陕西重点扶持农业科技创新驱动项目 给予单项最高100万元支持

城市频道
2021-11-29 14:10

近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消息:陕西省将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支撑作用,重点扶持绿色高效种养技术等农业科技创新驱动项目。

2022年陕西省将重点扶持优质粮食生产技术、优势主导产业技术、区域优势特色产业技术、畜禽水产养殖高效技术、农业现代化科技先行县共建模式创建等绿色高效种养技术研发项目以及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旱作节水农业技术、农业面源污染技术、投入品减量替代和农业机械装备农产品减损等资源利用与生态农业技术研发项目。同时,重点扶持外来入侵物种防控技术研发、生物育种创新研发、农技科技成果评价及前沿交叉技术研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

日前,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2022年农业科技创新驱动项目申报指南》,在资金支持上,绿色高效种养技术攻关、资源利用与生态农业技术研发给予每个项目不超过100万元;外来入侵物种防控技术研发、生物育种创新研发、农技科技成果评价及前沿交叉技术研究和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每个项目不超过5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新技术的研发、集成、引进、示范、转化等过程中发生的费用。(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