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开市以来 湖北新增3家上市公司

城市频道
2021-11-29 19:28

北交所正式开市以来,湖北省已新增3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截至目前,湖北全省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261家,位列全国第8,中部地区第2。

据悉,首批3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泰祥股份、微创光电和华阳变速。微创光电来自武汉光谷,是立足于智慧交通领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先后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中小企业创新奖”“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等荣誉。泰祥股份、华阳变速2家公司均为来自十堰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泰祥股份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主轴承盖的生产和销售,华阳变速主要从事汽车换挡机构的设计、研发与制造。

此外,湖北省还有1家精选层在审企业、5家在辅企业、48家创新层挂牌企业,这些后备资源将是湖北省冲刺北交所的主力军。据统计,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已突破万家,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达到172家、291家,中小企业后备资源的富集为湖北省进军北交所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湖北省共新增13家上市公司,还有1家公司本月恢复上市交易,2家公司通过证监会注册待发行,2家公司提交证监会注册待许可,2家公司通过交易所上市委审核,20家公司在会在审。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极目新闻等)

(编辑:实习生王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