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金看台|西电集团西安智慧产业园项目明朗,中环装备股东预减持不超过约438万股

城市频道
2021-11-29 18:02

中国西电:控股股东筹划投建中国西电集团智慧产业园

前不久,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分子企业重组整合的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在上海成立,至此,西安失去了本土唯一的央企总部,而关于西电接下来在西安的动作也备受关注。中国西电(601179)11月26日晚间公告,西安市政府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西电集团签订了关于推进中国西电集团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西电集团将在西安市高新区内投资建设“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智慧产业园项目”,中国西电集团及公司所属部分子公司计划搬迁至新园区。虽然方案尚未确定,但西电在西安的布局总算有了明朗的结果。

 

中环装备:股东中国启源计划减持不超过约438万股

中环装备(SZ 300140)11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中国启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计划在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6月20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不超过约438万股(占中环装备总股本比例为1.0240707%),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受相关减持时间及减持数量限制,中国启源将根据市场情况及自身需求择机进行减持。

 

《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制度实施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制度实施办法》已经2021年9月8日国务院第148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证监会:加大对资本市场违法行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表示,将严格落实“零容忍”要求,加大对资本市场违法行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资本市场环境。同时,贯彻落实《办法》规定,及时回应解决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当事人承诺制度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资本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收评:沪指微跌、创业板指涨1% 新冠检测、烟草概念等爆发

1月29日,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全天维持震荡格局;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翻红。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旅游、家居用品、石油、传媒娱乐、房地产、保险、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航空、电力、医疗保健、汽车类等板块走强。题材方面,新冠检测、烟草、储能等概念股大涨。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3562.70点,深成指涨0.22%报14810.2点,创业板指涨1%报3503.41点;两市合计成交117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