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再保险帕特里西亚·克安:希望积极参与物流、保险与银行业等减碳脱碳行动

21低碳胡天姣 2021-11-30 20:46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广州报道 北京时间11月30日,瑞士再保险公司全球水险总监帕特里西亚·克安在2021“海丝论坛”暨节能环保国际论坛中发表演讲,对航运行业及物流业采取了何种措施以应对气候变化和减碳目标予以介绍。

帕特里西亚·克安表示,国际海事组织为非盈利性组织,旨在塑造未来的行业与贸易,增加可持续及长期的经济发展,同时促进人民的福祉,其中成员包括大型保险公司与物流航运业的参与者等。

“在全球方面实现脱碳,国际海事组织推出了波塞冬原则与海运货物宪章。”帕特里西亚·克安说,波塞冬原则于2019年在新加坡举办的全球海丝论坛推出,旨在建立一个全球性框架,用以实现可持续的国际化行业融资。随后,海运货物宪章于2020年推出,主体涉及物流、商贸公司。

“因主要参与者集中在物流行业,他们也由此希望可以定期披露减排与其航运活动碳足迹的信息。”帕特里西亚·克安补充称,航运业目前占全球碳排放约2.8%,相当于德国的总排放量。

帕特里西亚·克安指出,波塞冬原则和海运货物宪章在采取措施时主要基于四大基本原则。

“首先是评估,其涉及到评估机构带来的影响,及来自第三方的核算。” 帕特里西亚·克安解释说,其次是责任,即必须建立相关的标准,确保所提供的信息是实用准确。第三是执行,即确保有一个条款以保证提供信息是一致的,且跟与签署国所做出的承诺是一致。第四是透明度原则,也就是如何及时向公众披露。

帕特里西亚·克安表示,国际海事组织的重点是希望减少商业活动对气候变化和碳排放方面的影响。“公司需要做出改变,需要去应对,而在这其中,我们希望去促使这些变化的发生。”

“于船运公司而言,船运公司是过渡组织,我们由此希望能够积极参与物流行业、保险行业与银行业等行业的减碳脱碳行动。” 帕特里西亚·克说,其也会分析与观测不同公司的脱碳路径和轨迹。

(作者:胡天姣 编辑:李博)

胡天姣

记者

探索全球资本市场,债市,汇市;也关注银行、老派与新兴金融、绿色金融,还着手人文金融。欢迎交流探讨!联系方式:邮箱 hutj@21jingji.com (无事不要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