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经济学家杰弗里·萨克斯为南财国际论坛和琶洲指数发布发来祝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立洋,满乐,王媛媛 广州报道
2021-11-30 12:39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 吴立洋 满乐 王媛媛  广州、北京、上海报道

11月29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联合国可持续解决方案网络主任杰弗里·萨克斯为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1年年会和琶洲指数年度发布会发来视频祝福。

视频中,杰弗里·萨克斯首先对参与2021南方财经国际论坛暨琶洲指数年度发布会表示开心与荣幸,并对大会主办方与承办方表示感激;在视频最后,杰弗里祝愿南方财经国际论坛越办越好,琶洲指数做大做强。

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1年年会和琶洲指数年度发布会将于12月3日于广州盛大举办,杰弗里·萨克斯将在全球经济学家专场环节发表主旨演讲。

杰弗里·大卫·萨克斯(Jeffrey David Sachs),美国密歇根州人,著名经济学家,专长于发展经济学,被称为“休克疗法之父”,以担任拉丁美洲、东欧、前南斯拉夫、前苏联、亚洲和非洲等多地经济顾问而闻名,现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联合国可持续解决方案网络主任。

此外,杰弗里还是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的高级顾问,曾连续两年被《时代》杂志评为“世界百名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并被称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学家”。

近期,杰弗里·萨克斯公开呼吁,美中合作将为各方带来积极利益。同时还呼吁,加拿大需要与中国建立良好开放的关系,应该在美中紧张关系时发出温和的声音。

在本次论坛上,他将围绕《后疫情时代的绿色发展与全球经济合作》展开演讲,和其余参会专家学者一道,从全球宏观视野对世界政治与经济格局进行解读。

2021南方财经国际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主办、《21 世纪经济报道》承办,本次论坛以“新战略、新开放、新启航”为主题,将于12月3日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隆重召开。

届时,来自证券监管机构、全球主要证券交易所、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嘉宾,以及中国高质量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资本市场在新时代面临的新格局,及如何推动资本、科技、产业间的大循环。

立足湾区,面向世界,本次论坛还将举办《2021琶洲指数年度发布会》,发布解读琶洲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指数,及结合琶洲优势产业的工程机械指数、织布机指数、特卖指数、美妆指数、医药B2B流通指数等系列行业指数。

(作者:吴立洋,满乐,王媛媛 编辑:曹金良)

吴立洋

上海中心记者

满乐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