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开局北向资金扫货30亿元 净买入紫光国微6.5亿元(名单)

投资情报研究员毕凤至 2021-12-01 18:21

12月1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微涨0.36%,深证成指微跌0.01%,创业板指微跌0.64%。盘面上,氦气概念、氢能源、造纸行业、化肥、美容护理等板块领涨;培育钻石、刀片电池、风电设备、光伏设备等板块领跌。

据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智能监测,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30.0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01亿元,呈现“沪强深弱”的态势。

越声理财分析指出,今日深股通多空基本平衡,资金更加青睐沪市个股,跟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板块走强基本一致。仅仅时隔一日,北向资金就重新回流市场,对市场情绪影响比较有限。如果从最近4个交易日来看,北向资金一天流出一天流入,相对比较反复,没有出现明确的做多或者做空倾向,部分资金在进行做差价或者调仓换股。

北向资金十大活跃个股方面,紫光国微(002049.SZ)、药明康德(603259.SH)、亿纬锂能(300014.SZ)分别获净买入6.5亿元、5.64亿元、4.82亿元。

赣锋锂业(002460.SZ)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33亿元;国轩高科(002074.SZ)、隆基股份(601012.SH)、国电南瑞(600406.SH)也均被净卖出超3亿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毕凤至 编辑:谢珍)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