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越看盘丨市场跨年行情仍在延续 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投资情报 2021-12-08 17:04

周三A股各大股指全线上涨,涨幅均超过1%。上证指数站稳3600点并创了本轮行情新高,创业板指数反弹至5日均线附近。两市合计成交1.1万亿,较上日减少了将近1000亿。盘面上,市场呈现普涨格局,白酒概念、元宇宙概念、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板块领涨两市,仅煤炭、建筑建材等少数板块泛绿。两市超过3200只个股翻红,并且逾百只个股涨幅超过9%,市场情绪大幅回暖。

北向资金延续大手笔扫货,全天流入净额高达96.85亿元,创了10月25日以来的单日流入净额新高。具体来看,当日沪股通净流入37.8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8.96亿元。北向资金已经连续6日实现净流入,累计流入净额高达332亿元。据统计,近五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增持最多的是大金融板块,分别净买入银行60.38亿元、券商36.92亿元和保险14.13亿元,电源设备、家电行业、环保和酿酒流入净额也超过10亿元;北资减持超过10亿元的仅有汽车服务和房地产服务两个行业。

越声理财表示,继续看好市场的跨年行情。央行全面降准释放1.2万亿长期资金,高层表示中国有余地运用多种货币工具包括降准等,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明年降准依然值得期待。政治局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增长成为政策重要方向;社融增速已经触底,在宽信用预期下有望迎来反弹。政策宽松有利于跨年行情的进一步演绎,上证指数有望挑战年内高点区域(3700-3731点),创业板指数关注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支撑力度。

投资机会方面,稳健投资者配置可以均衡一些,关注三大方向:一是低估值蓝筹,宽信用有利于房地产产业链和大金融的估值修复,指数要上一个台阶也是要靠权重股的带动。二是大众消费品,政治会议提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PPI开始向CPI传导,成本下降叠加产品涨价,大消费行业经营有望改善,优质消费龙头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行情。三是继续跟踪以“宁组合”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两大产业链依然是明年景气度高的确定方向,市场主流资金仍会不断挖掘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优质品种。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越声理财

(编辑:李鹏飞)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