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又疯了,A股游戏龙头大涨10%,市值一日暴增36亿

市值观察2021-12-09 09:34

“元宇宙”概念再次走强,六家公司涨停或涨逾10%以上。

       作者:杨雷 编辑:小市妹

       今日,“元宇宙”概念再次走强,完美世界(002624)、中文在线(300364)等六家公司涨停或涨逾10%以上。截至发稿,完美世界股价收报20.93元,市值一日增长约36.8亿元。

       元宇宙是一个庞大概念,覆盖多产业版图,不同公司有着不同的切入点和实现路径。比如,像歌尔股份(002241)等消费电子企业可以生产相关硬件设备,而完美世界等游戏厂商可以将元宇宙相关因素融入游戏研发中。

       完美世界是A股游戏龙头,曾推出了《完美世界》、《武林外传》、《神雕侠侣》等知名游戏。

       目前,完美世界聚焦“MMO+X”与“卡牌+X”两大核心赛道。而去年,公司在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品类市场占有率逾24%

       不过,因业绩低迷,今年完美世界在二级市场上表现差劲,从年初到现在累计跌幅逾28%。

       三季报显示,完美世界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6.4%,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5.72%。公司对此解释称:部分游戏流水相较于去年高基数自然回落、对部分表现不达预期的海外游戏项目关停从而出现亏损。

       据了解,影响游戏行业发展的因素有三点,分别是政策变动、买量成本以及新品爆发力

       先看政策,监管对游戏版号总量的控制影响游戏厂商的经营。若一款游戏无法拿下版号,存在被下线或无法实现商业化的风险。

       再看买量成本,游戏买量成本递增会使游戏厂商经营成本增加。去年三七互娱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与外界担忧该公司经营成本增加会侵蚀利润有关。

       最后看游戏新品,几款爆品可以提振游戏产生业绩,并带来稳定的经营现金流

       现阶段,第三个因素对完美世界估值影响最大,机构在重点关注公司游戏新品情况。

       据了解,完美世界旗下手游《幻塔》自去年6月首曝后,已经过四次测试。截至今年11月末,官网预约该手游人数超过1365万。此外,在TapTap与B站上合计预约数超200万。

       完美世界方面表示,《幻塔》手游将于12月16日开启公测。如果上线后数据超预期,势必会引来资金关注。

       与此同时,公司多款重磅游戏也在推进中。在8月份和10月份,《完美世界:诸神之战》完成两轮测试;在11月份,《一拳超人:世界》完成首测。此外,券商机构预测《百万亚瑟王》、《黑猫奇闻社》及端游《新诛仙世界》可能在2022年上线,有望贡献收入增量。

       随着游戏新品相继推出,完美世界的业绩能否大幅改善,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

       本文涉及有关上市公司的内容,为作者依据上市公司根据其法定义务公开披露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临时公告、定期报告和官方互动平台等)作出的个人分析与判断;文中的信息或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商业建议,市值观察不对因采纳本文而产生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END——

(作者:市值观察 )

市值观察

自媒体

市值观察,聚焦公司价值发现与市场估值演变,致力让读者用更少的时间,获取更多且更有实用价值的信息与观点,让投资更好地匹配市场的变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