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世酒店唐嘉:形成旅游局、当地居民和投资者的“三赢”局面

大文旅曹恩惠,实习生费心懿 2021-12-14 23:29

在中国市场,丽世正在着力为客人提供丰富的“X”元素。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曹恩惠,实习生费心懿 上海报道 12月14日下午,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2021)上,丽世酒店管理集团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唐嘉以《因为一座酒店 爱上一座城》为题发表演讲,为“住宿+X”提供了更丰富的阐释。

1639489186(1).png

丽世酒店管理集团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 唐嘉

他认为,“住宿+X”中的“X”的含义包括了人、美食、文化、夜奢、习俗、信仰、历史和传承等丰富的内涵。

丽世品牌来自于印度洋的毛里求斯,该集团在毛里求斯是当地历史最悠久的品牌,有37年的历史。但重新创建丽世品牌仅仅是十年的时间。

2014年的9月,丽世首次进入了中国,在云南丽江建立了第一家酒店。而直到2020年,该品牌才在云南开了第三家酒店。在今年2月份,第一家丽世度假村旗舰店开业,并在云南建立起八家酒店的茶马道的历史环线。

作为一个具有外资背景的酒店品牌,如何在疫情的逆势之下找到机遇,唐嘉分享了经验与看法。

在唐嘉看来,对丽世而言,“走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步并不是像很多新开业的酒店一样,计算里面有多少客房,多少餐厅。我们更用心的是沉淀下来,把整个目的地呈现出来。”

那么,丽世的“X”是什么?对此,唐嘉在演讲中表示,“就像丽世集团的英文名字LUX一样,这个拉丁语词根的意思是光明。我们在中国的‘在地之光’就是给客人做一个呈现,让客人体验原汁原味的文化。”

事实上,在中国市场,丽世正在着力为客人提供丰富的“X”元素。

“X”可以是“人”。唐嘉介绍,每家酒店都有在店体验师,他们了解当地的每一座山,每一棵树。他们会带领客人在风景优美的地方活动,带领客人到村长家去做交流,到寺庙里面请到当地的高僧给客人做讲解。

“X”可以是“美食”。除了一成不变的美食之外,客人更多的是食用当地的美食。在丽世酒店,厨师长带客人去买菜,买来新鲜的食蔬、火腿,给客人制作出不同的美味佳肴。

“X”可以是“文化”。唐嘉介绍,今年10月1日开业的大理丽世在客人入住时,员工会穿上民族服装,迎接客人入住酒店。提供白族三道茶,代表人生先苦后甜再回甘。

“X”可以是“野奢”。丽世在不同的场景创造了野奢的元素,包括竹筏漂流的下午茶,包括在白马雪山上建立丽世咖啡馆。

“X”可以是“习俗”。丽世酒店工作人员可以带客人参加藏式新年,体验民族仪式······

唐嘉认为,丽世希望能够提供国际化标准的服务,但是更希望能够完美地结合当地的资源。

“就某些目的地而言,我们对这个目的地的推广可能和旅游局一样的重要。我们最后能够希望带给大家的不仅是酒店方的收益,能够给当地的旅游局,当地的人,包括业主的投资方都带来同等的回报,形成一个三赢的局面。”唐嘉说道,“住宿+X”,并不是酒店的完全增量,而是让客人真正喜欢上酒店创造出的与众不同,喜欢上与当地文化产生的深度共鸣。

“客人是因为酒店能提供独一无二的在地体验而选择这个目的地,选择这个酒店。”唐嘉总结,“‘X’不再是一个被选择的理由,而是主动选择去哪里度假的原因。”

(作者:曹恩惠,实习生费心懿 编辑:李清宇)

曹恩惠

产经版记者

关注能源、制造、文旅酒店、消费。邮箱caoeh@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