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公司集体大跌,或源于一则利空传闻,药明康德、康龙化成、九洲药业火速回应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杭州报道
2021-12-15 20:33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朱艺艺 杭州报道 

12月15日临近尾盘时分,CRO板块突然放量跳水。

Wind显示,CRO指数下跌5.81%。

截至发稿,药明康德(603259.SH)A股跌停,港股(2359.HK)、药明生物(02269.HK)双双下跌逾19%。

此外,皓元医药(688131.SH)、泰格医药(300347.SZ)等个股下跌逾8%,九洲药业(603456.SH)下跌7.59%、康龙化成(300759.SZ)下跌逾7%,昭衍新药(603127.SH)下跌近7%。

而在港股市场,生物医药企业同样遭遇集体大跌,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下跌11%,荣昌生物(09995.HK)下跌超17%,康龙化成(03759.HK)下跌超15%,信达生物(01801.HK)下跌超9%。

上述个股表现或缘于一则利空传闻。

有市场人士指出,美国商务部拟计划把部分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一些生物科技公司。这一利空消息导致市场短期内陷入恐慌情绪。

不过,对于今日股价跳水,多家公司作出回应称,公司经营正常。

据媒体报道,药明康德回应称,“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康龙化成证券部人士也回应媒体,“公司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公司境外收入占比80%,但是没有单独拆分对美国有多少收入,公司不对没有依据的事情做出任何估计”。

此外,九洲药业证券部人士向媒体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正常,没有收到相关消息。即使制裁的话,公司美国业务基本都是做临床前的项目,整体体量较小,对利润影响不会很大”。

也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提问泰格医药,“贵司在海外的业务营收占比是多少?假如美国对贵司实施制裁影响会多大?”,但是泰格医药并未作出回复。

(作者:朱艺艺 编辑:朱益民)

朱艺艺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上市公司,深耕浙江,邮箱zhuy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