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世界最强的迪士尼法务 就这?

南方财经报道高骞 2021-12-20 21:40

上海迪士尼乐园昨天开除了一名在校实习生员工,理由是他通过网络代购了迪士尼品牌商品,再以更高价格转卖给其他消费者,因违反公司政策,该实习生的实习合同已被即刻终止。留意上海迪士尼也承认,这位实习生没有任何直接接触到商品库存的机会,也就是说他不是从上海迪士尼乐园内部提货,而只是从网络代购再倒卖牟利,有网友就很纳闷这似乎只是个投机行为,没毛病啊,更不能算是监守自盗吧?如果这也算过错,那些二手平台炒鞋的,炒盲盒的,炒潮玩的,低买高卖茅台酒的不都得被问责么?这事儿我猜有两种可能,要么是上海迪士尼和实习生签订的合同里有规定不能在实习期内贩卖本公司品牌产品,要么是这个实习生在对外销售产品时故意强调自己是迪士尼员工的身份,给自己贩卖的产品做站台背书,增加可信度。但这两种可能在上海迪士尼的这份声明里,都没有体现,号称世界最强法务,迪士尼这波操作有点LOW。


(作者:高骞 编辑:丁海利)

高骞

主持人 主编

《南方财经报道》主播,15年财经主持人,喜欢研究房产圈儿,只分享你最关心的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