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惊艳,工艺精湛!冬奥纪念钞引发兑换潮,网友称之为艺术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1-12-23 17:21

12月21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正式发行。冬奥纪念钞引发兑换潮,网友称之为艺术品。纪念钞包括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塑料钞)和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纸钞)各1张。

 冰上运动项目纪念钞,在票面下方,正反面均可见动态立体面额数字、多彩动感核心图形;票面下方,还有透光观察视窗;票面正面右侧可见“乐谱”图案的颜色在绿色和蓝色之间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采用雕刻凹印技术,触摸有凹凸感。

雪上运动项目纪念钞:票面正面下方可见动态立体面额数字、多彩动感“长城”和浮雕“灯笼”组合图案;票面背面下方可见“雪花”图案的颜色在绿色和蓝色之间变化;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运动员图案、面额数字“20”、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触摸有凹凸感;票面正面可见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冰墩墩”图案。设计惊艳,工艺精湛!

(作者:21视频 编辑:林典驰,柳润瑛)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