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回应“避重就轻”称初衷是确保遵守美国法律 网友:守美国法 赚中国钱!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1-12-23 14:40

12月23日,英特尔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英特尔的供应商信函的公开声明》,对该公司向供应商发送的年度信函引起的争议作出回应,称“我们的初衷是确保遵守美国法律,但这封信在我们所珍视的中国合作伙伴中引起了诸多的疑问和顾虑,我们深表遗憾。借此澄清,信中的关于新疆的段落只出于表述合规合法的初衷,并非它意或表达立场。”英特尔在声明中还称:“对于由此给我们尊敬的中国客户、合作伙伴和公众带来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此前,有媒体发现,英特尔官网用多种语言给供应商写公开信,“确保供应链不使用任何来自新疆地区的劳工、采购产品或者服务。”随后引发大量网友抗议。

根据英特尔财报披露,中国大陆自2015年开始已是该公司第一大营收来源地。2020年,该公司来自中国大陆(包括香港)的营收为20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0.9亿元)。

2cf5e0fe9925bc31334be7b9e4cc13b8cb13709e.png

屏幕快照 2021-12-23 下午1.39.50.png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