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为中国商家海外“建站+引流” FunPinPin完成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

21Tech白杨 2021-12-28 17:16

独立站建站工具SaaS化已成为行业趋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12月28日,中国独立站建站SaaS服务平台FunPinPin宣布完成千万级美金A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

FunPinPin成立于2020年,其核心业务是为出海的中国商家提供从建站到营销的⼀站式解决方案。FunPinPin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重点赋能DTC卖家及亚马逊精品卖家。

2020年以来,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诸多影响,但也刺激着电商零售行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国外生产经济近乎停滞,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成为了全球电商产品的最大“供应商”。

在此背景下,也有大批中国卖家开始做起了跨境电商生意。与此同时,亚马逊封号事件让许多跨境电商人开始认识到:依赖单一平台会带来诸多风险,兼顾平台和独立站多渠道布局,将是未来跨境电商降低风险、打造全球化品牌形象的重要战略手段。

事实上,与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垄断的市场形态不同,海外平台电商的市场份额占较低,这说明用户更习惯在独立电商网站上购物。

数据显示,去中心化的电商平台Shopify已经坐拥百万商家,并以年1196亿美元年交易额超越Ebay跃身成为了欧美电商第二大平台。在疫情期间,亚马逊的销售额增长达47.5%,而Shopify的销售额增长高达95.7%。

尽管如此,在2021年全球线上商店中,使用Shopify建站的仅有26%,而使用更加老牌的建站工具的线上商店是Shopify商店的近3倍,这则说明独立站SaaS赛道仍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FunPinPin闯入这个赛道,正是看到了这一点。FunPinPin首席运营官钟洋表示,FunPinPin团队是一支拥有出海广告营销基因的团队,多年积累的跨境电商客户资源、营销的数据以及对市场的理解,让FunPinPin在做独立站SaaS平台上具有天然优势。

比如,与其他SaaS平台只提供建站服务不同,FunPinPin提供的是包含建站、广告开户、广告优化及广告授信额度服务等一体化的“独立站建站+引流”闭环服务。

对独立站而言,引流成本往往要占到独立站收入的一半,是独立站运营里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而FunPinPin可为商家打通与Google、Facebook、TikTok等头部流量方的合作通道,帮助商家获得流量方的资源支持,享受VIP级别的广告营销服务,有效保证广告账号的稳定;同时,FunPinPin还能帮助商家获取广告额度,并帮助商家避免广告政策雷区。

作为此次融资的领投方,创新工场投资董事阮飞表示,FunPinPin结合了建站和引流两个独立站卖家的核心需求点,已成为了市场中头部的建站服务平台。未来,FunPinPin围绕已有的跨境卖家和海外用户数据,或许能够延展出更多更有想象力的产品。

目前,FunPinPin已服务千余家跨境电商客户,包括女性抗衰品牌MISSPEP、高端个护品牌JOV、消费级AR眼镜品牌nreal等。

(作者:白杨 编辑:李清宇)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