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70万 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美国一周取消超8000次航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1-12-31 13:00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30日16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4215085例,死亡病例达824052例。与24小时前数据相比,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70万,达到708082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此外,据美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全美自24日平安夜以来共取消航班超8000次,原本最繁忙的出行季变得出行困难,而本周的航班取消潮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报道称,机组人员新冠感染人数上升和冬季天气影响是美国航空业受到冲击的主要原因。目前,美国捷蓝航空等主要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潮还将持续1到2周。

捷蓝航空29日表示,未来两周已取消超1200次航班,以保证有足够的机组人员执行任务。捷蓝航空预计,机组人员所集中的美国东北部地区新冠病例两周内仍将快速增加,“这意味着在感染人数下降之前很可能还会取消更多的航班”。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