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宣布扩大嘉兴工厂产能 预计于2024年完工

21大消费曹恩惠,实习生费心懿 2022-01-04 21:55

2019年和2020年,其在中国市场零售额均保持了双位数增长的强劲姿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曹恩惠,实习生费心懿 上海报道 1月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乐高集团宣布将扩大其位于中国嘉兴市的工厂业务,增加产能以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亚洲地区业务的长期发展。

据了解,此次扩建项目包括新增一个高架式自动化立体仓库,增加注塑设施和用于加工乐高积木颗粒的车间,共计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42000平方米的面积,并将显著提升潜在产能。

乐高集团嘉兴工厂于2016年开业,有约1200名员工,涵盖生产和包装乐高产品的各个方面,其中包括乐高积木颗粒的注塑、加工、装饰和产品包装。

对全球“玩具巨头”来说,以中国市场为主的亚洲地区市场在近年来始终是其业绩增长的优势:2019年和2020年,其在中国市场零售额均保持了双位数增长的强劲姿态。

乐高集团202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六月底,乐高集团上半年盈利达到230亿丹麦克朗(约合35.7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6%,零售额同比增长36%,净利润为80亿丹麦克朗(约为12.4亿美元),同比翻倍。

去年上半年,乐高在全球开出60多家新的品牌店,其中有三分之二数量位于中国。截至2021年6月30日,乐高全球737家门店中,有291家位于中国。上个月,乐高集团在中国大陆的第300家授权专卖店开业。

乐高嘉兴工厂也是乐高在亚洲的第一家工厂。目前,工厂扩建工程已经开始,预计将于2024年完成。此外,该工厂在厂房屋顶安装了17400块太阳能电池板,预计每年将产生超过7000兆瓦时的电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年底,乐高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越南建立全球第6家,也是亚洲的第2家工厂。根据计划,这家碳中和工厂在未来的15年内可创造4000个就业机会,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动工兴建,同样于预计将在2024年投入运营。

(作者:曹恩惠,实习生费心懿 编辑:李清宇)

曹恩惠

产经版记者

关注能源、制造、文旅酒店、消费。邮箱caoeh@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