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爆雷!上实发展子公司26亿应收账款或将打水漂

爆料通韩迅 2022-01-11 22:31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韩迅 上海报道

1月11日深夜,上实发展(600748.SH)爆出一颗“惊雷”。

据其公告,近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公司根据监管工作函要求,就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上实龙创智慧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实龙创”)应收类账款事项开展自查工作,目前上述核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经初步自查,“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上实龙创未经审计的应收类款项合计约26.15亿元,其中部分业务可能涉及融资性贸易,该类业务所涉及的应收类账款可能存在不可收回的风险,具体涉及金额公司正在加紧进一步核查。”

上实发展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实龙创亏损了1.52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为-5.85亿元。

上实发展最初收购上实龙创形成商誉2.59亿元,截至2021年6月末,商誉余额还有2.20亿元。

上实发展表示,“公司将继续尽全力尽快查明上述事项,并审慎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作者:韩迅 编辑:朱益民)

韩迅

短视频中心主编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