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泛控股1.65亿美元债务违约;银保监会同意工银金融资产投资入股中国华融;融创中国拟配股筹资5亿美元丨预警内参(第九十七期)

预警内参唐曜华,实习生王云杉 2022-01-13 08:35

南财债市通出品

今日预警内参重点关注

  • 中泛控股1.65亿美元债务违约,贷款行政代理人行使还款加速权

    泛海控股境外附属公司中泛控股公告称,收到初步贷款人发出的违约通知副本。违约通知阐明,借款人未能于2022年1月到期前支付贷款的应计利息及服务费用128.03万美元,从而导致融资协议项下的违约事件,而有关逾期付款于3个营业日的期间仍持续未获解决。根据融资协议,贷款的行政代理人有权加速融资协议项下的所有本金以及应计及未付利息的还款。违约通知阐明,行政代理人现在行使加速权及要求立即悉数偿还融资协议项下到期的所有款项,金额为1.65亿美元及应计利息、法律费用及其他费用(欠款)。中泛控股表示,公司目前正就付款违约寻求法律意见,以期透过适当方式应对相关事宜。此外,公司亦不断努力获取资金以偿还欠款。

  • 美尚生态:联合资信将美尚生态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至BB+

    联合资信1月12日公告,决定将美尚生态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至BB+,评级展望维持负面;维持“17美尚01”和“18美尚专项债/18美尚01”的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债务逾期本金4.72亿元,过去十二个月内债务逾期引发的诉讼金额为6.83亿元,公司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余额0.60亿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14%、29.17%和2.58%。

更多预警内参详情,请点击此处

(作者:唐曜华,实习生王云杉 编辑:马春园)

唐曜华

记者、研究员

多年财经媒体经验,关注金融合规、资管、信用预警等领域,欢迎交流及爆料,邮箱:tangyh1@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