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摸底”这些个股,下一个风口在哪儿?百亿私募投资总监最新市场研判来啦!

私募排排网2022-01-14 15:56


近期,A股的画风剧烈变化,创业板6连跌之后,终于在本周三迎来了反弹。此前,A股的新能源汽车赛道累计蒸发市值超5000亿元,新能源板块龙头宁德时代年内跌幅超8.7%,总市值蒸发超千亿。本周三,以宁指数为代表的赛道股终于迎来反弹,当日收涨逾5%,报565.04元,成交额超百亿,8个交易日来首次收涨。截至昨日收盘,宁德时代本周上涨4.65%,电力设备板块止住跌幅,累计上涨1%。

超百家私募机构密集调研这2家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年报预告正纷至沓来,截至1月13日收盘,A股共有41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已披露业绩预告的科创板上市公司整体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长,其中,35家预喜,预喜率达85.37%。私募排排网统计发现,业绩大幅预喜的公司获得了私募机构频繁调研。

新年伊始,私募机构对年报业绩遇喜的上市公司兴趣很大。数据显示,2022年伊始,超200家私募机构调研了容百科技。容百科技此前发布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17.71%到331.79%。私募调研数据显示,年初至今,这家上市公司的热度居第一。

容百科技为宁德高镍正极主供,此前获宁德2022年10万吨大订单,同增2倍+。同时协议2023-2025年公司保持为宁德时代三元正极第一供应商地位,并供应不低于一定比例的高镍三元正极,为中长期订单提供强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固公司高镍龙头地位。此外,公司与宁德合作开发超高镍、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配套材料等新产品,新材料技术布局领先。

此外,私募机构还密集调研了华东医药。1月6日,华东医药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1月5日,高盛集团、高毅资产、景林资产、东方港湾等逾280家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合计525人参加了华东医药的线上会议,其中,私募机构有163家。

华东医药业务覆盖医药全产业链,以医药工业为主导,同时拓展医药商业和医美产业。医药工业深耕于专科、慢病用药及特殊用药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多个在国内具有市场优势的一线临床用药,在抗肿瘤、内分泌和自身免疫三大核心治疗领域均已有全球首创新药布局,同时涉及肾科创新医疗器械领域。年初至今,生物医药板块下跌约3.16%,华东医药先扬后抑,跑赢板块2.46%。

百亿私募投资总监最新市场研判来了

对于怎么看当前的市场,私募排排网采访了中欧瑞博联席投资总监、对冲交易部总监黄松杰,以及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10~20亿主观多头东恺投资亦发布了上半年投资策略。

中欧瑞博联席投资总监、对冲交易部总监黄松杰:赛道股不会一直崩

政策刺激力度温和,增量资金进入速度温和,因此更多表现为结构性机会。上半年经济增速仍下行,周期难有大机会;A股价值主要分布在金融地产,而地产景气度严重依赖地产政策,从目前地产政策来看,最紧的阶段已经过去,但也难大幅宽松,因此估值的修复幅度有限;成长由于景气度较高且具有稀缺性,元旦后的下跌主要因为估值偏贵,因此通过股价调整消化完估值,可能又会再次上行。从历史来看,只要景气度仍维持较高水平,赛道股的下跌更大概率只是级别较大的调整。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2022年价值板块可能会相对占优

我倾向于认为2022年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2021年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风格分化,在国内PPI快速上涨、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现的背景下,资金一味追逐高景气,使得高估值资产进一步上涨,市场分化达到极致。目前来看,成长板块景气预期、资金持仓、估值水平都处于历史上较高的位置,可能面临着预期分化、波动加大的局面。

展望2022年,价值板块可能会相对占优。市场风格有望收敛,预计价值板块将迎来重估机会。2021年价值股表现欠佳,估值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空间,已经具有一定的投资性价比。此外,美联储加息、缩表预期加重,美国成长股估值端出现压力,国内的风险偏好也会受到影响。

中期来看,价值板块中消费类资产的表现可能比较好。一方面,预计消费板块的景气度将有所好转。另一方面,从PB视角来看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出现。2021年疫情影响下居民消费修复放缓,消费类企业的盈利表现较差,导致PE虚高且与PB相背离。我们认为当前时点PB更好的衡量了消费类资产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大多数消费类资产的PB估值水平处。

东恺投资:国内政策继续维稳,A股整体中枢大概率上行

展望2022年上半年,宏观方面,国内政策继续维稳,宽货币宽信用为市场的主基调,A股整体中枢大概率上行。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下,“稳增长”政策将积极推进。传统基建和新基建(新能源、高端制造、硬科技)为主要的投资方向。

结构上,从长期景气度来看,风电、锂电等新能源板块仍然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尽管市场可能出现短期风格切换,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年末年初短期的回调为后市增长预留出空间。基建发力预期较强将进一步驱动相关板块估值修复。在逆周期需求、地产政策边际放松、成本压力缓解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建材,家电等盈利能力将大概率修复。

(作者:私募排排网 )

私募排排网

自媒体

中国私募基金第一门户。关注本号,您将在每个工作日收到最新的行业要闻、股市热评等纯干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