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传媒更名中国能源传媒集团

21能闻彭强 2022-01-14 18:30

通过更名,中国电力传媒将实现立足电力到面向能源的转型。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彭强 北京报道 

据国家能源局消息,1月14日,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能传媒)在北京举办挂牌仪式,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共同为中能传媒揭牌。

中能传媒原为国家能源局下属的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是中国电力报社,成立于1981年,先后隶属于电力部、水利电力部、能源部、电力工业部、国家电力公司、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和国家能源局。2012年,中国电力报社转企改制为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旗下拥有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电力快讯、中国电力新闻网、图书音像出版中心等多类媒体,电力特色鲜明。

章建华表示,中能传媒更名是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影响力的能源行业权威媒体,更好地服务保障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意味着公司转型发展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从立足电力到面向能源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作者:彭强 编辑:张伟贤)

彭强

记者

关注与大能源、工业相关的一切,欢迎沟通交流。 记者个人邮箱:pengqiang@21jingji.com 个人微信:ipunk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