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 西安银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城市频道
2022-01-14 18:55

当前,高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1月4日一大早,西安银行接到高新区金融办紧急招募抗疫志愿者的信息后,该行团委迅速行动,快速组织动员和志愿者招募,来自高新支行韦晨佳、盛承龙,高新科技支行赵重阳、尹振东及总行党办杨帆等5名青年员工积极相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按照高新区金融办统一安排,第一批4名青年员工于1月9日前陆续到岗,参与高新区疫情防控第十六专班一线工作,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使命,展现了“战疫”中西行青春力量。

高新区唐延路洛克大厦现有物业及值守人员50余名,按照防疫要求,须每日开展核酸检测,来自高新科技支行的赵重阳在拿到金融办配发的通行证后,迅速赶往工作专班并按照工作安排来到洛克大厦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有序组织群众扫码及身份登记、秩序引导、物资搬运等工作。

旺座现代城因出现确诊病例,楼内所有人员已被转运至指定隔离点。按照防疫要求,转运结束后需要检查隔离区域封闭情况,对楼内所有住户大门贴封条,赵重阳、尹振东、韦晨佳、盛承龙逐层逐户开展“扫楼”行动,对每一户门上的封条密封情况查验,对不完整或破坏的的逐户补贴封条,张贴求助服务电话等,确保不漏一户。

“扫楼”结束,时间已到了下午5点,他们四人又马不停蹄前往通达大厦,逐户分发健康礼包,搬运防疫物资,继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会

(赵重阳--高新科技支行)

用青春筑防,愿山河无恙

在做志愿者的这些天,我深刻体会到战“疫”工作的辛苦,每天从早跑到晚,虽然累,但能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作为一名西行员工能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感觉十分自豪与骄傲。使命召唤,青春有为。我们一起守望相助,静待春归。

(尹振东--高新科技支行)

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加入到西安银行志愿者队伍。本次志愿活动我的主要工作是封控区封条检查、人员摸排、物资搬运。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响应团委号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我们必将战胜本次疫情,守住我们的大西安。

(韦晨佳--高新支行)

通过本次志愿工作,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

(盛承龙--高新支行)

志愿服务工作虽然风险大,服务工作累,群众需求多样,有时可能还会面临服务对象的不理解。但结合工作来看,这正是我们银行工作中需要面临的问题,都是为群众服务,如何能更好的为群众,客户服务,提升自身的能力,保证服务质量,提升满意度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志愿工作恰好是一个让我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服务意识的良好的机会。志愿工作尚未结束,相信在政府,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全体公民的配合下,疫情终将结束。

(来源:西安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