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市公安局返还群众被骗资金265.86万元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甘俊
2022-01-14 17:55

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普宁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返赃退赃仪式上获悉:2021年,普宁市公安机关“打电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返还群众被骗金265.86万元。

返还仪式上,普宁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2021年全普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向部分受骗群众返还被骗资金。

2021年以来,普宁市公安局将追赃挽损作为反诈重点工作,依托普宁市、县两级实体反诈骗中心,高度整合银行、通讯等部门行业资源,实现横向同步调度、纵向贯通指挥,快速对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核实,即时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同步对涉案资金流全链条追踪、冻结,加快涉案资金权属梳理和原路返还。2021年以来,共帮助78个受害群众追回被骗资金265.86万元,目前还有334.12万元冻结资金待返还。并建立“预警—拦截—见面劝阻”全流程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精准劝阻潜在诈骗受害人5.3万名。以“断卡”、打击涉诈洗钱专案行动为抓手,打掉电诈窝点11个,查扣涉案银行卡约130多张、手机卡24062张。在公安机关严打高压态势下,普宁市2021年电诈警情同比下降12.17%,诈骗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63%,实现电诈警情、诈骗刑事案件“双下降”。

普宁市公安局表示,将继续按照“打、防、管、控、宣”的工作原则,加大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捂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大幅度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通讯员:罗凯瀚

来   源:普宁市新闻办

(作者:甘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