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短期无再配股计划;“21兰州建投PPN001”完成兑付;北京拟发行849亿再融资债券丨预警内参(第九十八期)

预警内参赵阳 2022-01-14 08:32

南财债市通

今日预警内参重点关注

  • 融创中国:公司短期没有再配股计划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月13日,融创中国对外发布公告称,拟按每股10港元价格,配售4.52亿股股份,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为45.2亿港元,折合约5.8亿美元。这是融创在近两个月来的第二次配股。此前的2021年11月,融创通过配股募资73.43亿港元,折合约9.42亿美元。

    融创相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表示,虽然公司有足够现金应对短期到期的债务,但是鉴于短期内外部环境仍有可能存在不确定因素,公司出于谨慎考虑决定把握地产板块最近的回调,通过向市场配售募集额外的股本,以使公司有更充足的资金和能力应对市场和环境短期的不确定性。

    上述人士称,目前行业政策环境回暖,公司对未来市场和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此次股份配售后,公司短期没有计划再通过向市场配售新股或配售子公司融创服务老股进行股权融资。

  • 世茂担保11.65亿元ABS拟于1月17日召开持有人会议,审议展期兑付等议案

    据上交所私募债平台上的公告显示,“平裕5优”管理人华泰证券和“鑫荃1优”的管理人中信建投称,基于世茂建设和世茂集团提出的申请,将于1月17日召开持有人会议审议展期兑付等议案。上述两项皆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

    此外,世茂股份公告,公司已足额划拨本金及利息兑付资金,用于兑付公司债券“19世茂G1”,2022年1月17日兑付完成后,上述债券将全部结清。

    更多预警内参详情,请点击此处

(作者:赵阳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