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汽车2021年交付4993台,已建成101家线下门店

21新汽车左茂轩 2022-01-15 11:03

当务之急是进一步提升销量和市场份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左茂轩 报道 近日,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极狐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极狐汽车共交付4993台。其中,四季度交付量实现环比增长41%,同比增长569%。2021年12月,极狐汽车交付首次突破千台,达到1186台。

2021年,极狐汽车加快了渠道布局。截至2021年年底,极狐汽车已完成101家线下门店建设,覆盖32个城市。其中,在全国销量占比80%的15个重点城市,实现100%覆盖。

根据极狐汽车的规划,预计2022年,极狐汽车营销店面达到150家,并计划在2025年做到覆盖100+城市、380+家网点的营销服务网络规模。

服务体系方面,截至2021年底,极狐汽车已建立75家授权服务中心,覆盖全国53个城市。此外,极狐专属超充站、移动超充服务车,以及覆盖22座城市的1114座认证充电站,也已投入运营。

目前,极狐汽车已经有阿尔法T和阿尔法S两款车型在售,其中,备受外界关注的与华为合作的阿尔法S全新HI版在去年12月开启了小规模内部交付,预计今年将进入大众市场。

从规模上来看,虽然极狐汽车在2021年取得了不错的增长,并在年底首次突破月销1000台,但与头部造车新势力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对于肩负北汽品牌向上重任的极狐汽车,提升销量和份额将是极狐汽车2022年的主要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为了发展极狐品牌,北汽集团对北汽新能源及极狐汽车进行了一系列的高层人事调整。

2021年1月,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升任公司董事长,上周21世纪经济报道也独家报道了刘宇被提拔为北汽集团副总经理的消息,体现了北汽对于发展北汽新能源的重视。

此外,2021年4月,原北汽新能源工程院副院长代康伟,出任北汽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兼北汽蓝谷公司总经理;2020年10月加盟极狐汽车任副总裁的原腾讯汽车频道总经理王秋凤 ,在2021年8月任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在主要负责极狐的营销工作;2021年10月,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出任北汽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目前主要负责销售。

随着主要高层队伍组建完成以及各自职权的划分,北汽新能源希望在产品、渠道、营销、销售等各方面都取得创新与突破,当然,如何追赶目前在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头部造车新势力们,极狐面临着不少的挑战。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