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汇总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解除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广州天河通报:排除一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

关注疫情防控 2022-01-15 08:31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解除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解除,医院即刻起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医疗服务和正常诊疗活动。

特此通知。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广州天河通报:排除一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

15日22:38,天河发布关于排除一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通报,以下为通报全文。

2022年1月15日16时15分,我区接报一名自愿检测人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异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经疾控部门对原样复核和重新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十分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请各位市民朋友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广州市天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5日

北京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涉及多个购物中心

1月15日北京新增一例本地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居住在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7号楼,工作单位是海淀街道海淀新技术大厦。病例自述1月13日出现嗓子痒症状,1月14日曾出现发热症状,自行前往核酸检验点进行核酸检测,自行服用药物后症状好转,未就诊。

在京主要活动轨迹:

2021年12月31日,7:00-19:30在单位,上下班乘坐电梯或走楼梯至3楼办公室,同办公室共7人,下班乘坐688路公交回家,回家后未外出。

2022年1月1日,中午12:00自驾前往全聚德清华科技园店德云厅用餐,就餐期间去过一次卫生间。15:00与朋友乘坐地铁至白塔寺, 15:50到达金融街购物中心一层连卡佛商店,之后在地下一层GREY BOX咖啡厅喝咖啡,地下一层Ole’超市购物。17:49从阜成门地铁站乘坐地铁至上地站下车。18:26换乘623路公交车至厢黄旗站,下车回家。

1月2日,11:00与朋友自驾去朝阳区建国路87号北京SKP百货购物,12:00前往金融街购物中心Dior店购物,14:10在金融街购物中心二层南小馆餐厅就餐,15:02离开,17:00-18:30在永利国际(朝阳工体北路21号)地下一层影剧院第一影厅观看脱口秀,观演结束后自驾车回家。

1月3日,上午未出门,下午与朋友自驾去清河万象汇西区沃尔玛超市购物,15:37离开超市,后在商场,曾前往周大福、周生生等店铺,后自驾车回家。

1月4日-7日,每日早晨6:30乘私家车上班,18:00左右下班乘坐688路公交由海淀桥北至厢黄旗站下车回家。其中1月5日乘688路公交车下车后至农大南路麦当劳取餐。

1月8日,上午10:00与朋友自驾到昌平区华彬生态园滑雪场游玩,13:00左右离开,去西部马华悦界店就餐,13:22离开,14:00左右去永旺商场购物,15:00左右回家,回家后再次外出步行至木北造型(农大南路店)烫发,20:50左右离开。

1月9日,11:18乘坐688路公交车由树村站至清河小营西站下车,去朋友家吃饭。15:00与朋友步行前往清河万象汇,在西树泡芙甜点店购物,之后自驾车回家。

1月10日至13日,每日早晨6:30乘私家车上班,18:00左右下班乘坐688路公交车由海淀桥北至厢黄旗站下车回家。

1月14日,6:30乘私家车上班,17:45乘私家车前往索真核酸检测点(地址为丹棱街与海淀西街十字路口东南角)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回家未外出。

1月15日接到索真检测机构电话核酸结果异常,后未外出。

(记者王胜东 张景 于晶晶)

北京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

1月15日北京新增一例本地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15日9时50分,海淀区疾控中心接第三方检测公司报告一例本地人员新冠核酸初筛阳性报告。接到通知后,海淀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对相关人员涉及我区活动轨迹区域采取管控措施,立即开展流调排查和相关区域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16时,北京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16时15分,海淀区疾控中心重新采集标本及家庭环境样本均为阳性。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发布停诊通知

1月15日,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发布公告,全文如下:

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即刻起,我院暂停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医疗服务,具体开诊时间另行通知。

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2022年1月15日

深圳市累计报告病例15例 均属于同一传播链

1月15日下午,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截至今天17时,深圳暂无新增病例。本次疫情风险初步可控。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深圳市累计报告病例15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

病例15基因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

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5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株AY.103进化分支,其病毒序列与之前病例1~8、病例11~13的新冠病毒序列100%同源。病例9、10和14样本病毒载量低,无法测出全基因组序列,无法分型。

病例9、10与病例5、6、7为同一家庭成员。(记者 刘祎辰 温嘉亮)

广东珠海1月15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1月15日0时至16时,珠海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女,36岁,教师,居住在香洲区南屏镇华发新城4期。该病例是在密接者等重点人员排查中发现的,是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9岁学生)的密接者。目前该病例已通过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至中大五院,经市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宋雪 魏星 王司琦 陈惠婷 韩宇皓 陈杰雄)

天津将对未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赋“橙码”

2022年1月15日,在第169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介绍,根据天津市全员核酸筛查进展,天津将对未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赋“橙码”。“橙码”人员请立即与所在社区(单位、宾馆等)联系报备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

天津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81例

2022年1月15日,在第169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介绍,2022年1月14日0时至24时,天津市新增3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其中轻型19例,普通型20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14日24时,天津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2例转为确诊病例。

陕西疫情处收尾阶段 建议非必要不流动

陕西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临近春节,陕西省内人员流动将逐渐增多,针对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陕西省卫健委表示,从疫情防控的角度出发,目前,陕西省内疫情还在收尾阶段,国内部分省份还发生了多点暴发性疫情。春运在即,将有大量人员流动,疫情传播的风险急剧增加。因此,建议大家非必要不流动,提倡就地过年。确实需要返乡过年的,各级、各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确保让出去的、回来的人们都是安全的。

广东珠海封控、管控区内餐饮店暂停营业,防范区禁止堂食

据广东珠海市香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15日发布的通告称,位于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区、管控区的餐饮单位暂停营业;位于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区的餐饮场所大厅禁止堂食,包房可正常服务,每个包房不超过10 人。

封控、管控、防范区域划定和解除以香洲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为准。

以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封控、管控、防范区域解除之日止。

深圳昨日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14日,深圳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和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1例本土确诊病例,男,49岁,深圳市罗湖区某公司员工,居住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鹤围村,是病例5的同住亲属,此前已作为密切接触者接受集中隔离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之前的病例14从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之前1月10号公布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杭州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1月14日21时,杭州在对集中隔离人群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人员,1月15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男,西溪医院肿瘤科保洁工人,家住余杭区闲林街道泊林漫谷小区,其相关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均在第一时间纳入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4例

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1例(上海43例,广东5例,福建3例,山东3例,天津2例,浙江2例,云南2例,辽宁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3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04例(河南52例,其中安阳市37例、许昌市12例、郑州市3例;天津39例,其中津南区37例、西青区2例;广东8例,其中珠海市6例、深圳市2例;陕西4例,均在西安市;浙江1例,在杭州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天津市新增3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年1月14日0-24时,天津市新增3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自2022年1月8日至1月14日,天津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1例,在院181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尚在医学观察20例,转为确诊病例2例。

河南昨日新增本土确诊52例 其中安阳新增37例

1月14日0—24时,河南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郑州市3例,安阳市37例,许昌市12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

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1月14日24时,河南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73例(本土2234例、境外输入139例),现有住院病例742例(本土729例、境外输入1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0935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468人。

广东省昨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

广东省卫健委通报,1月14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深圳报告2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珠海报告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广州报告1例,珠海报告1例。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其中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4例,3例来自美国,1例来自伊拉克;深圳报告1例,来自日本。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广州报告,分别来自美国、韩国、马来西亚和孟加拉国。新增出院3例,目前在院217例。

截至1月1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6964例(境外输入4968例),其中确诊病例3625例(境外输入2008例),无症状感染者3339例(境外输入2960例)。

上海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无本土新增确诊

2022年1月14日0—24时,上海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43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例,其中来自美国2例,来自英国2例,来自加拿大2例,来自阿联酋1例,来自坦桑尼亚1例。

2022年1月14日0—24时,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北京昨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1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青岛西海岸新区发现1例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

1月13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发现1例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人员。

该复阳人员系青岛入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4日治愈出院,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月12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月13日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因其出院后即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故无密切接触者。

来源:各地卫健委通报、央视新闻等。

(编辑:谢珍,李鹏飞)

一键查询全国各地疫情地图、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