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全境失联 经济或受重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2-01-17 11:26

据新华社报道,南太平洋岛国汤加一座海底火山14日喷发后,15日再次喷发,首都努库阿洛法观测到海啸。周边国家斐济、萨摩亚乃至新西兰发布海啸警报,甚至连远一万公里之外的日本也发布了海啸警报。不过,最新消息显示,当地时间16日下午2点,日本气象厅解除了预警。

汤加这座无法居住岛屿Hunga Tonga-Hunga Ha'apai照片显示,由于下面12英里(约19.3公里)宽的火山喷发的力量,中间三分之一的陆地“坍塌”入海面以下。

此外,汤加是通过来自斐济苏瓦的海底电缆获得互联网,该电缆可能已损坏。网络情报公司 Kentik 的互联网分析主管马洛里(Doug Madory) 说,当地时间下午6点40分左右,与汤加的所有互联网连接全都中断。

据悉,汤加王国位于南太平洋西部、国际日期变更线西侧,西邻斐济。由汤加塔布、瓦瓦乌、哈派三大群岛和埃瓦、纽阿等小岛组成,共173个岛屿,其中36个有人居住。此外,汤加经济以农业、渔业和旅游业为主,工业不发达,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严重依赖外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2020年,汤加国内生产总值约5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5020美元。受疫情影响,2020年汤加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2.5%。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