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旗下诺威健康新融资:公司估值约30亿美元,将用于战略并购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2022-01-19 22:07

公司此前曾申请赴港上市并通过聆讯,暂停香港IPO进程后转向私募市场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赵娜 报道

1月19日消息,生物技术CRO平台诺威健康(Novotech Health)宣布完成总规模7.6亿美元的融资,包括2.55亿美元的私募融资及5.05亿美元的再融资。 

诺威健康由Novotech和PPC佳生在2020年10月合并而成,后两者均为TPG于2017年投资的企业。公司此前曾申请赴港上市并通过聆讯,暂停香港IPO进程后转向私募市场融资。

诺威健康本轮融资的估值约为30亿美元,较2021年2月融资的估值上升约三分之一。交易完成后,TPG亚洲基金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诺威健康首席执行官John Moller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的战略并购和技术赋能,进一步夯实其在区域的业务。

据悉,公司现有机构投资人全部都参与了此次私募融资,并得到多家新晋国际投资者的参与和认可。公司未透露新晋投资机构的名单。

诺威健康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的订单增长约35%,净新业务增长30%,其中中国内地的净新业务增长率为60%。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以2020年收入计,诺威健康是亚洲最大的生物技术CRO平台。以一期临床试验数目计,诺威健康是澳洲及韩国早期临床试验的领先者。集团可提供从首次人体到四期临床研究的全面临床服务,并拥有一期临床基地和生物分析实验室,已经促成了覆盖各个阶段和治疗领域、约3700多项临床试验的成功。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注私募股权、新兴产业、创新企业报道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