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信息汇总丨北京今日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北京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关注疫情防控 2022-01-20 10:11

北京20日新增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今天(20日),北京市召开第27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20日0时至1月20日16时,北京新增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其中3例为昨日(19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纪乐乐 于晶晶

北京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截至2022年1月20日16时,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本市即日起将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和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定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2个,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和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纪乐乐 于晶晶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3例

1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上海14例,浙江3例,广东3例,云南2例,北京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浙江);本土病例43例(河南24例,其中安阳市19例、许昌市4例、郑州市1例;天津14例,均在津南区;北京3例,其中丰台区2例、朝阳区1例;广东2例,均在珠海市),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6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2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623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244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累计确诊病例1222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979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月1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297例(其中重症病例1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747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5411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9364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7442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其中境外输入26例,本土2例(均在广东珠海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0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0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55例(境外输入710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3096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880例(出院12474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9例(出院77例),台湾地区18005例(出院13742例,死亡851例)。

(来源:国家卫健委)

北京昨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1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昨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为1月18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确诊病例1:现住丰台区万柳园社区,冷库搬运工,每周例行做核酸检测一次。自述于1月16日出现咳嗽症状,自行服用购买的感冒药,未就医。1月19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市疾控中心检测出德尔塔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2:与确诊病例1共同居住,冷库搬运工,每周例行做核酸检测一次。自述于1月6日出现咳嗽等症状,自行服用购买的感冒药,未就医。1月19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市疾控中心检测出德尔塔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3:现住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2021年11月来京务工,为1月18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 1月19日患者出现头痛、咽痛等症状,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继续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中国籍,1月16日从德国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月18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已对上述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立足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冷链、电商、物流、服务等行业要做好重点环节的检测消毒,从业人员要落实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与本市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尽快主动报告,并积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时要正确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注意手部卫生,不要用手触碰采样台、医务人员防护服等,采样后请立即离开。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聚集、不离京,如身体不适,及时就近就医。再次提醒市民朋友要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提倡简约生活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尤其不要带儿童、老人及体弱者到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央视)

河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例 其中安阳19例

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了解到,1月19日0—24时,河南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例(郑州市1例,安阳市19例,许昌市4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13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央视)

广东中山:排查出密接者930人 坦洲镇仍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

1月20日,记者从广东中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月20日8时,中山市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两例病例均在同一传播链上。自1月15日以来,中山市暂无新增阳性个案。专家研判,坦洲镇仍然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

据介绍,当前珠海市疫情发展较快,已连续多日出现新增阳性个案。坦洲镇与珠海两地高度融合,群众来往密集。近期,珠海已向坦洲镇推送一批密接、次密接等高风险人群信息,活动轨迹涉及镇内多个公共场所,有关管控、流调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截至1月20日8时,累计排查出中山市病例和珠海病例关联密切接触者930人、次密接623人,均已按要求进行管控。(央视)

19日21时至20日8时 珠海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健康珠海消息,1月19日21时至1月20日8时,珠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25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新增病例具体情况为:

病例28:男,4岁,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广生村河排街。经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经初步排查,该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广生榕园幼儿园、将军山榕园小区心有客便利店、英英快餐店。

该病例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健康珠海)

广东珠海本轮疫情累计确诊“25+3” 均属同一传播链

1月20日,广东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1月19日0时至24时,珠海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目前,珠海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5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全部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病例具体情况为:

病例25:女,33岁,家住珠海市香洲区情侣中路345号渔政楼。经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经初步排查,该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香洲区情侣中路345号渔政楼、珠海拜瑞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病例26:女,25岁,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经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经初步排查,该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香洲区南屏镇将军山榕园。

病例27:男,41岁,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广生村河排街。经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经初步排查,该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香洲区南屏镇广生村河排街。

病例28:男,4岁,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广生村河排街。经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经初步排查,该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广生榕园幼儿园、将军山榕园小区心有客便利店、英英快餐店。

以上新增病例均为在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病例的居住、工作或学习区域已实施管控,其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经初步判断,新增病例与之前的病例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广东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均为珠海报告

1月19日0—24时,广东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各2例,均为珠海报告。

广东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法国和越南;东莞报告1例,来自法国。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4例,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日本和越南;深圳报告1例,来自新加坡。新增出院4例,目前在院232例。

截至1月19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7056例(境外输入5033例),其中确诊病例3689例(境外输入2048例),无症状感染者3367例(境外输入2985例)。(健康广东)

天津昨日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

2022年1月19日0—24时,天津市新增1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4人(境外输入病例)。

自2022年1月8日至1月19日,天津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0例,在院340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尚在医学观察6例,转为确诊病例16例。

自2020年1月至2022年1月19日,天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88例,出院病例145例,死亡病例3例,在院34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02例,出院病例436例,在院66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01例(境外输入474例),其中解除医学观察388例、尚在医学观察36例(其中本土6例,境外输入30例)、转为确诊病例77例。累计排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9259人,尚有1013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央视)

(编辑:毕凤至,曾静娇)

春节返乡必看!各地最新防疫政策一键查询(实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