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如期兑付两笔约42.5亿公开市场产品 近三个月回笼资金约300亿

地产张敏 2022-01-20 15:12

此次兑付后,融创在今年第一季度已没有公开市场债务到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张敏 北京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获悉,融创近日已如期偿还两笔合计约42.5亿元债务,其中包括一笔33.15亿元境内可回售私募债,一笔9.36亿元境内ABS。

消息称,由国泰君安作为受托管理人的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16融地01;债券代码:118470),期限为5+1+1年,将于2022年1月24日兑付回售部分的本金,融创已于1月19日将本次回售部分的本金及利息共计33.15亿全额划付至中证登账户。

由申万宏源作为管理人的申万宏源-融创集团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债券简称:21融创优;债券代码:179756),期限1年,将于2022年2月9日到期兑付,融创已于1月20日将本次优先级本金、收益及相关费用9.36亿元全额划付至专项计划账户。

据悉,此次兑付后,融创在今年第一季度已没有公开市场债务到期。

此前,融创已通过一系列手段进行资金回笼。近期,融创已将昆明融创文旅城二期40%股权转让予华发,并出售了武汉项目的部分股权。据统计,自2021年10月以来,融创通过股权配售、大股东借款、资产处置等途径持续回血,促进资金面恢复,总计回笼资金约300亿元。

(作者:张敏 编辑:张伟贤)

张敏

资深记者

专注房地产领域的深度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