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业务承压,完美世界2021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5~3.9亿元

21Tech白杨 2022-01-21 18:31

完美世界表示,公司品类创新代表作《幻塔》手游等已初步成功,相关业绩贡献将逐步释放。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1月21日晚,完美世界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完美世界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5~3.9亿元,同比下降77.40%~74.81%。对于盈利的下降,完美世界称是由于游戏业务处于战略升级和产品创新迭代的关键阶段,公司全年业绩出现阶段性压力。

展望2022年,完美世界表示,公司品类创新代表作《幻塔》手游等已初步成功,相关业绩贡献将逐步释放,积累的经验也将助力未来产品获得更高的成功率。

2021年,完美世界游戏先后推出《非常英雄救世奇缘》《旧日传说》《战神遗迹》《梦幻新诛仙》《幻塔》等多款手游产品。其中,《梦幻新诛仙》手游年内累计流水近16亿元,而2021年末上线的《幻塔》手游,实现首月新增用户过千万、首日流水5000万、首月流水近5亿元的成绩。

电竞方面,完美世界全年举办了多样化的线上+线下电竞赛事及嘉年华活动,同时还推动了蒸汽平台与电竞虚拟偶像上线。值得关注的是,完美世界代理的DOTA2已被列入2022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在产品储备方面,完美世界透露,目前《天龙八部2》《一拳超人:世界》《百万亚瑟王》《朝与夜之国》《诛仙2》《完美新世界》手游以及《诛仙世界》端游等多款游戏产品正在积极研发中,同时,灵笼、封神系列等知名IP的游戏开发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而影视方面,储备的《昔有琉璃瓦》《月里青山淡如画》《云襄传》《许你岁月静好》《星落凝成糖》《摇滚狂花》《特工任务》《灿烂!灿烂!》《心想事成》等影视作品正在制作、发行过程中。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