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喜!机构齐齐关注这家锂电正极材料龙头企业,这些公司获百家以上机构调研(名单)

投资情报周妙妙 2022-01-23 17:57

摘要:

机构最新调研情况出炉,142家上市公司获调研,淡水泉等20家百亿私募参与,医药生物行业最受机构青睐,当升科技、中顺洁柔、天融信、ST国医、科大讯飞等个股获百家以上机构关注。

正文:

本周大盘震荡反复,上证指数微涨0.04%;深证成指周跌0.86%;创业板指周跌2.72%。北向资金加大流入力度,一周累计净买入291.97亿元。机构调研热情依旧。

据21投资通(微信号touzit21)统计,1月17日-1月23日当周,142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相比前一周仅减少2家。

医药生物行业最受机构青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142家公司中,属于创业板的有54家,科创板企业6家,北交所企业2家。80家来自沪深主板,占比超五成。

从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最受青睐,有26家公司获得机构关注,此外,机械设备、计算机、基础化工、电力设备等行业均有10家以上公司获调研。

业绩预喜!238家机构调研这家锂电正极材料龙头企业

具体到上市公司,15家上市公司获50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当升科技(300073.SZ)成为最受机构青睐的个股,接待了238家机构调研。

据中汽协,2021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354.5万辆,同比上涨159.5%;销量为352.1万辆,同比上涨157.5%。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幅远高于全部汽车产销增长。

与此同时,2021年锂盐价格也大幅攀升,近期锂电产业链不少企业发布了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

而作为国内锂电正极材料龙头企业,当升科技主要从事钴酸锂、多元材料及锰酸锂等小型锂电、动力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这家公司也于近期发布业绩预告。

由于2021年度公司锂电正极材料销量同比大幅增长、高镍产品总体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以及非经常性收益增加,2021年当升科技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据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1年预计归母净利润10~10.5亿元,同比增长159.81%~172.80%。多数机构认为该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并看好其未来盈利能力。

针对机构“怎么看待正极材料行业未来的竞争格局?”的问题,当升科技表示,目前已与全球一流的电池企业和车企均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SK、FMG、中伟股份、华友钴业、卫蓝新能源等产业链巨头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外,中顺洁柔(002511.SZ)、天融信(002212.SZ)、ST国医(000516.SZ)、科大讯飞(002230.SZ)等公司均获超百家机构关注

20家知名百亿私募参与调研

百亿私募方面,淡水泉、盘京投资、汐泰投资、彤源投资等20家知名百亿私募参与了当周的调研当升科技(300073.SZ)获得盘京投资、汐泰投资、彤源投资等9家百亿私募的青睐,天融信(002212.SZ)、优宁维(301166.SZ)均吸引5家百亿私募调研。

其中,天融信自四季度以来连续获睿远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增持。据其发布的《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的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月14日,公司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继续位列其中,持有5849.06万股,持股市值接近10亿元,位列天融信第四大流通股东。相较去年三季度末,该基金增持天融信142.24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天融信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目前拥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安全及大数据产品、安全服务这两条业务主线。

当被机构问及近几年公司网络安全业务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及趋势时,天融信表示,近几年公司网络安全业务均跑赢行业平均增速,呈现持续增长趋势。同时预计整体费用增速会有所放缓,未来净利润增速应该会有更好表现。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周妙妙 编辑:叶映橙)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