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盲盒底部被拆?泡泡玛特被疑二次销售

南方财经报道徐晋 2022-01-28 21:37

日前,一位网友在短视频平台上控诉称,自己在线下店购买了三大盒36个泡泡玛特SP系列盲盒,结果在拆封其中一盒时发现,原本应该密封的盲盒底部有被拆过的痕迹。该视频一经发布就引发了诸多盲盒爱好者的关注。对此,泡泡玛特方面迅速回应,表示将予以赔偿。

这样的情况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早在2020年,泡泡玛特线下门店就曾出现过二次销售事件,最终公司辞退了相关涉事员工。对于购买盲盒的消费者而言,“盲”是购买动作的关键因素。但随着稀缺“隐藏款”的二手价格飙升,相关产业链也悄然延展,总有人“铤而走险”试图“以小博大”,这也是当前盲盒/潮玩经济乱象的一个缩影。

过去两年时间里,盲盒经济蒙眼狂奔,“万物皆可盲盒”,成为不少商家的流量密码。初次接触盲盒的人都会有一个疑问,盲盒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很多人开始仅仅是因为好奇,后来就“上头”了,想要抽到“隐藏款”。然后就被盲盒厂商的各种游戏规则裹挟前行,比如完成每日任务获得“幸运值”,攒“幸运值”兑换透卡,根据透卡判断盲盒中是否有隐藏款等。必须正视的是,原本小众的盲盒市场已逐渐变了味道,当商家们发现盲盒这个流量密码后,盲盒成了一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过去两年盲盒市场野蛮生长,可以预见监管加强是必然趋势。


(作者:徐晋 编辑:麦见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