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早报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演员95%为青少年;冬奥“智能防疫员”无需摘口罩1秒快速通检;冬奥村展示 “10秒”中医药体验馆;重温中国首位冬奥奖牌获得者叶乔波风采

相约2022北京冬奥会21视频 2022-01-29 09:24
冬奥设计中的中国自信:更科技 更绿色 多国政党政要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信心和期待

#冬奥早报 冬奥资讯全知道!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演员95%为青少年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近日在鸟巢进行了第三次彩排。其中约3000名演员中有95%为青少年,他们为整个演出创造积极向上的精神与活力,也将在冬奥会这一国际舞台中央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冬奥“智能防疫员”无需摘口罩1秒快速通检

“智能防疫员”是北京睿家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安全服务机器人,参会者无需摘掉口罩,或选择刷任何一种国家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身份识别、智能测温、健康宝、国家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公安联网、电子登记8个查验环节。

冬奥村展示 “10秒”中医药体验馆

中医药体验馆作为唯一一项由高校承办的冬奥村展示项目,融合现代科技,将成为展示中医药文化的世界级窗口,为中医药文化传播注入新的动力。

重温中国首位冬奥奖牌获得者叶乔波风采

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第十六届冬季奥运会,中国女选手叶乔波,在比赛中带伤上阵,顽强拼搏,夺得500米和1000米两项速滑的银牌,实现了中国冬奥奖牌"零的突破"。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实习生,赖燕妮)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