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1保险业年终盘点,共同期待2022

最保险李汶谦 2022-01-30 15:27

2021年,保险业低空飞行,保费增速令从业者皱紧眉头,股票价格则令股民握紧拳头,“请给我们时间”成为保险公司的共同呼声。

保险业的调整和转型,是内外部、主客观共同作用的结果。对于保险业而言,需要认识到是行业结构与供求平衡间的矛盾,粗放式的发展模式要不得了,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才是正道。

保险市场虽然很大,但保险的特征决定了培育保险消费环境并不容易,且这个环境具有较强的脆弱性,经不起折腾。因此,行业发展的重要前提是达成“集体共识”:善待与保护来之不易的市场环境,特别是消费者的信任和信心,少一点“急功近利”,多一点“天长地久”,要关注客户的真实需求,而不是“自以为是”和“一厢情愿”的产品和服务。

从长远看,中国保险业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发展机遇期,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我们对此应该充满信心。

温故知新,让我们一起对2021保险业年度事件进行盘点:

1、风险管理不缺位,不做灾害救助旁观者

2、灵活就业人员有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

3、车险综合改革一周年更多消费者得实惠

4、重疾险、短期医疗险、互联网保险都更迭了

5、惠民保想惠民自己先得发展好

6、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探路前行

7、中国市场很大欢迎外资保险发展

8、保险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服务实效

9、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顺利完成 

10、治理“代理退保”、“首月1元保险”乱象

(作者:李汶谦 编辑:李致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