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早报丨冬奥与央视春晚擦火花;研发冬奥雪道赛道实现绿色“用雪自由”;世界杯金牌世界第一人徐梦桃

21视频2022-02-02 09:03

#冬奥早报 冬奥资讯全知道

冬奥与央视春晚擦火花,李玟高燃演唱主题曲,主持人掀互联网护跑火炬热潮

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李玟、廖昌永两位实力歌手唱响冬奥主题歌曲《点亮梦》。伴随着2月1日零点钟声响起,主持人们向新春和北京冬奥送出美好祝福,并号召每一位观众通过参与“我是火炬网络护跑手”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共同助力北京冬奥。

从零研发冬奥雪道赛道,实现冬奥用雪自由

“冰状雪”指的是滑雪场雪质的一种形态,主要用于减小赛道表面对于滑雪板的摩擦力。我国冰雪科研起步晚,举办国际赛事经验少,同时国际对中国实施技术封锁。但我国科技工作者最终打造出中国的冰状雪赛道,顺利通过国际奥委会审核,还研发出高效储雪技术,实现绿色“用雪自由”。

徐梦桃,世界杯金牌世界第一人

徐梦桃,从籍籍无名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到成为自由式滑雪领军人物,付出了十多年的青春。从2009年日本世锦杯到今天,徐梦桃收获了26个世界杯分站赛金牌,成为该项目的世界杯历史第一人。她将领衔中国滑雪空中技巧队出战北京冬奥会,目标是延续辉煌,再度夺金。

冬奥布置年味浓 新闻中心抢先看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开幕,与中国农历虎年春节邂逅,纯洁的冰雪将与热烈的中国红在这里相遇。日前,北京冬奥村、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等地,在“福”字、红灯笼、春联、剪纸、中国结等的点缀下,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氛围。

(来源综合自冬奥官网 新华网 央视)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实习生,赖燕妮,李子豪)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