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发布:苹果蝉联榜首 京东联想入围

21Tech杨清清 2022-02-03 18:20

苹果、亚马逊和微软连续三年位居最受赞赏公司榜单前三甲。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清清 北京报道

2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2022年度 “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其中,苹果、亚马逊和微软连续三年位居最受赞赏公司榜单前三甲,苹果公司则连续第15年蝉联榜首。

截至2日收盘,苹果、亚马逊和微软市值分别为2.87万亿美元、1.53万亿美元2.35万亿美元。

在行业榜单中,中国共有8家公司入围。其中,互联网服务和零售行业榜单中,京东排名保持在全球行业第六位,共同入选的中国企业还有腾讯、阿里巴巴、小米。最新行业榜单中,京东在 “社会责任”、“长期投资价值”、“产品与服务质量”等指标中排位靠前,巩固了榜单位次。

联想、华硕电脑则入选计算机行业榜。其中,联想集团是再度入围,并于计算机设备行业排名中跃升至第五位。在本年度评选中,联想集团在创新能力、管理和产品质量以及全球化竞争力等方面都指标靠前。

此外,海尔智家入选家庭设备和家具行业榜,台积电入选半导体行业榜。

据介绍,此份榜单从全球约1500家候选公司中,筛选出分布在28个国家、52个行业营收收入最高的640家企业,由3700余名企业高管、董事和证券分析师组成评审团,投票评分选出。评选标准涵盖创新能力、吸引人才能力、社会责任、全球化竞争力等共9大指标,体现了各行业领军企业在全球的综合竞争力。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