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汇总丨深圳今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疫情防控 2022-02-03 08:19

深圳今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月3日,深圳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密接者和重点人群中发现,累计报告11例病例。

新增病例在密接者、重点人群中发现

病例9

男,72岁,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下新村八巷,管控区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0

女,41岁,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云熙谷,集中隔离的密接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1

男,20岁,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浪心社区龙马小区,管控区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病例轨迹主要在超市、购物中心

经初步流调,3例病例近日的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宝安区石岩街道——

石岩老市场河边店

群星石岩市场

家乐购连锁超市(罗租工业大道店)

云记早餐店(群星石岩市场店)

宏源发花卉苗木产业园

丽之苑美甲店

星城购物中心

1点点(石岩盛妆百货店)

目前,深圳“0131”疫情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市、区相关部门正全面溯源11名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涉及市外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发出协查函且管控到位。

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持续加强一般接触者、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

病例5、7、8属奥密克戎与病例1-4高度同源

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5、7、8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

经比对,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病例5、7、8与病例1-4的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病例6由于样本病毒载量低,未获得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无法分型。其他病例的基因测序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来源:央视新闻

杭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年2月2日18时—2月3日18时,杭州市新增1例新冠确诊病例(轻型),为隔离点检出。截至2月3日18时,杭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113例,其中普通型6例,轻型107例。

确诊病例113,宗某,女,56岁,现住滨江区江畔云庐小区,确诊病例31、36、37的密接。

来源:央视新闻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

2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上海9例,广东4例,北京2例,天津1例,河南1例,云南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河南);本土病例21例(天津9例,其中河北区3例、河东区2例、红桥区2例、滨海新区2例;广东9例,其中深圳市4例、云浮市4例、惠州市1例;北京2例,其中丰台区1例、大兴区1例;浙江1例,在杭州市),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0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824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776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264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87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2月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741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9864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6241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3615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0589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6例,其中境外输入95例,本土1例(在广东深圳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47例(境外输入4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855例(境外输入740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3289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3912例(出院12826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9例(出院79例),台湾地区18903例(出院13742例,死亡851例)。

(信息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广东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2月2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其中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深圳4例,惠州1例,云浮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深圳报告。以上均在重点人群和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均为广州报告,分别来自俄罗斯、新加坡、孟加拉国和蒙古。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广州报告,4例来自斯里兰卡,2例来自土耳其,其余2例分别来自俄罗斯和蒙古。新增出院20例,目前在院162例。

截至2月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7223例(境外输入5170例),其中确诊病例3785例(境外输入2116例),无症状感染者3438例(境外输入3054例)。

来源:健康广东

天津昨日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

2022年2月2日0-24时,天津市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7人(其中本土病例11人,境外输入病例6人)。

自2022年1月8日至2月2日,天津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4例,治愈出院353人,在院61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解除医学观察6人,转为确诊病例16例。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2月3日

来源:健康天津微信公众号

北京2月2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6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月2日0时至24时,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昨日均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56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本土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小区,工作地点为西南郊冷库。2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2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现住大兴区西红门镇红星集体农庄,工作地点同现住址。2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2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俄罗斯籍,1月26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2月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日本籍,2月1日从日本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2月2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云浮罗定报告在深圳病例密接排查中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2月1日17时30分,罗定市在已管控的密接人员常规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初筛阳性。2月2日,经云浮市疾控中心复采复检,结果均为阳性。经专家组研判,2人为无症状感染者。有关情况和活动轨迹如下:

个案5,女,45岁,2月1日因病例1、个案2、个案3判定为密切接触者,一并纳入管控。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浪心社区河滨南路经营小吃店。1月28日约18时与个案2、个案3在深圳同乘私家车出行。1月29日8至9时与病例1、个案2、个案3在个案5经营小吃店中喝茶;20时30分,病例1、个案2、个案3一家三口步行到个案5家中聊天,停留1小时左右后离开;21时30分个案5及其丈夫从小吃店自驾车到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街道迎福街接其姐姐;23时30分左右,3人一起从深圳出发回罗定,1月30日3时30分左右从罗定市双东出口出高速,到罗城街道的新悦早餐店,早餐后回龙湾镇,其姐姐在龙湾镇大石中碰路口中途下车;5时30分左右,回到龙湾旗垌村委燎源村家中;13时到个案5哥哥家中,与个案6及其家人吃饭,约19时回家,无外出。1月31日12时,在个案6家中与个案6一起逗狗玩,14时至16时,同家人一起去村中万福庙,17时左右到个案6家吃饭,一起就餐11人,2月1日在家无外出。经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个案6,女,3岁,与个案5是亲戚、在罗定的邻居。深圳居所在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安良八村。1月22日20时,回到罗定龙湾镇旗垌村委燎源村。1月23日到当地报备。1月31日12时,个案5、个案6在家中一起逗狗玩。17时,个案5、个案6一同吃饭。19时至21时,个案5、个案6在家中一起看电视,均未 佩戴口罩。经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截至2月2日15时,云浮市初步甄别密切接触者 162人,密接的密接116人。重点涉疫人员已及时管控,重点场所已封控,涉及个案活动的场所已实施采样和终末消毒。涉及外市的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已及时通报相关地市。

截至2月2日,本起疫情罗定市累计报告6例个案(2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报告,个案3转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6例个案中有明显关联。接省疾控中心通报,对我市3例个案的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均为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

来源: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编辑:毕永豪)

春节返乡必看!各地最新防疫政策一键查询(实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