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早报丨倒计时一天冬奥三赛区接力传递火炬;冬奥火炬零下40摄氏度不熄灭;重温打破世界纪录短道速滑冠军第一人武大靖风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2-02-03 08:33

【冬奥早报 冬奥资讯全知道】

冬奥倒计时一天,三赛区接力传递火炬,罗致焕姚明等火炬手现身

圣火点燃,冬奥倒计时一天,三赛区接力传递火炬,共计1200名火炬手,罗致焕姚明等火炬手现身。第一棒火炬手是我国首位冬季运动世界冠军罗致焕。中国篮球主席姚明作为第19棒火炬手,点燃了第20棒火炬手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手中的火炬。姚明也由此成为“双奥”火炬手。

冬奥火炬零下40摄氏度不熄灭

手持火炬关键技术系统项目的主要研发人员韩宗捷介绍,火炬采用氢燃料,火炬内置燃烧系统是一套氢燃料火炬燃烧系统。燃烧系统包含三部分:高压储氢容器、大减压比供氢系统以及氢燃烧装置。火炬耐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抗风、抗雨雪。

 

栩栩如生!大连52岁手艺人用面粉神还原中国运动员

从1980年中国首次参加冬奥会起,我们用42年的时间在冰雪竞技的舞台上取得一席之地。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 大连手艺人刘吉程用非遗面塑手艺,历时20天,塑造了中国冬奥历史上11位杰出运动员,助威北京冬奥会,向所有运动员致敬。

 

武大靖打破世界纪录短道速滑冠军第一人

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武大靖 以39秒584的优异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同时刷新了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从小组赛到1/4决赛、半决赛再到决赛,武大靖四枪三破纪录,其中包括两次世界纪录,他通过一次次突破,写就了自己的冬奥传奇故事。

(来源综合自冬奥官网、央视新闻、国际奥委会官网)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实习生,柳润瑛)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