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早报丨冬奥会今天开幕多国政要来华共襄盛举支持冬奥会;亚平老师在空间站变出奥运五环冬奥氛围拉满;冬奥奖牌设计堪称惊艳,理念蕴含中国式浪漫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2-02-04 08:35

#冬奥早报 冬奥资讯全知道

多国政要来华共襄盛举支持冬奥会,共32人之多

北京冬奥会今天开幕,北京冬奥会成为历史上外国政要和运动员出席人数最多的冬奥盛会之一,共32人之多。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最早确定赴“冬奥之约”的外国元首。他并表示要与中国朋友分享冬奥喜悦“我相信,北京一定会以最高水平举办冬奥会。祝所有运动员、奥运选手比赛顺利、取得好成绩。”

中国空间站的冬奥氛围拉满!亚平老师在空间站变出奥运五环

远在400公里外的空间站上,亚平老师用科学实验的方式在空间站“变”出奥运五环:在一块透明板中加入不同的溶液,蓝、黑、红、黄、绿慢慢显现,指令长翟志刚负责视频拍摄,航天员叶光富在一旁协助,感受浓浓的冬奥气息。

冬奥首次应用百米级气象预报技术

冬奥会70%的项目都是雪上项目,大部分的雪上项目都在地形复杂的山区举办。气象保障就成为冰雪运动的重中之重。北京冬奥会气象保障服务进行三方面的科技创新。一是首次在我国中纬度山区举办了冬季加密气象观测实验;二是在冬奥历史上首次应用百米级气象预报技术;三是引入了人工智能模型进一步提升冬奥气象预报的水平和能力,实现了对赛区气象的精准预报。

冬奥奖牌设计堪称惊艳,理念蕴含中国式浪漫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金银铜奖牌,正面设计参考了西汉时期越王墓同心圆纹玉璧, 蕴含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背面取意古代天文图,浩瀚星空,挂带采用传统桑蚕丝织造工艺。祥云环绕,雪花装点,五环同心!

(来源综合自冬奥官网、央视新闻、国际奥委会官网)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实习生,柳润瑛)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