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冬奥之约 新春之会 将为中俄两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央视新闻
2022-02-04 20:34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4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就中俄关系以及事关国际战略安全稳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入充分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说:“我很高兴同普京总统举行两年(多)来的首次线下会晤。2014年,我应你之邀,去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当时我们也曾经相约,八年后再到北京来,出席北京冬奥会,这次可以说实现了我们的‘冬奥之约’。冬奥会开幕日是立春,特别这一天我们见到了普京总统,我们也相信‘新春之会’,也一定会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动力。”

普京说:“首先,我想感谢您邀请我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我们知道,这是一项繁重的工作,但相信中国朋友们会一如既往地出色筹办这些大型活动。我们延续了在奥运会期间见面的传统,我相信,两国的运动员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