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团队详解冬奥会开幕式:数字科技打造极致美学

新华社
2022-02-05 11:09

“我们长期在科技创新的积累,在这届冬奥会得以绽放。”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效总监王志鸥说:从第一秒钟就在寻找每一个节目独特的美学。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开幕式上的“构建一朵雪花”环节。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这次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运用了大量数字科技,与美学创新相融合,为观众呈现出全新的视觉盛宴。

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效总监王志鸥,揭秘开幕式上令人震撼的视觉特效背后的故事。

原标题:全球连线|独家报道:张艺谋团队详解冬奥会开幕式(十五)数字科技打造极致美学

出品人:周宗敏

策划:刘刚

监制:阎涛 许基仁 周亮

统筹:周宁 王璐 李丽 姬烨

记者:王璐 姬烨 李丽 苏轶人 刘宇辰 樊浩宇 许亮 黄可欣 卢羽晨 高萌 牛梦彤 张骁 季嘉东 曹弈博

编辑:苏轶人 刘宇辰 樊浩宇 许亮 李丽洋 祁蓉 王毅卉 许放生 李会平 王奇 郑清斌 王洪波 王燕 裴蕾

鸣谢: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创团队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新华社体育部、经济参考报联合制作

新华社北京冬奥会报道团出品

(编辑: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