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早报丨短道速滑夺得中国队北京冬奥首金;张艺谋给开幕式团队打一百分;中国短道速滑王牌之师三男三女全部晋级;速度滑冰荷兰选手伊雷妮·斯豪滕打破奥运会纪录

21视频2022-02-06 05:00

#冬奥早报 冬奥资讯全知道

短道速滑夺得中国队北京冬奥首金

2月5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武大靖、任子威、曲春雨、范可新和张雨婷参赛,顺利收获金牌,夺得中国队北京冬奥首金。

张艺谋给开幕式团队打一百分

张艺谋表示,无数的人在幕后默默工作,并不只是导演一个人。他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才取得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圆满成功,每个人都功不可没,只有中国才可以做到这个程度。

鸟巢已开始筹备北京冬奥会闭幕式

2月5日,张艺谋在发布会上表示,举行开幕式以后,团队立即进行转换,从场地等方方面面开始准备闭幕式。张艺谋还透露,闭幕式的重点是呈现双奥瞬间,因为鸟巢是唯一举办双奥开闭幕式的场馆,希望呈现出穿越历史的感觉,希望这个“瞬间”成为亮点。

中国短道速滑王牌之师三男三女全部晋级

2月5日,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资格赛,中国选手范可新、张雨婷、曲春雨全部晋级,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资格赛,中国选手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全部晋级。

挪威选手特蕾丝·约海于格获北京冬奥会首金

2月5日,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比赛,挪威选手特蕾丝·约海于格以44分13秒7的成绩获得金牌,夺得北京冬奥会首金。

速度滑冰荷兰选手伊雷妮·斯豪滕打破奥运会纪录

2月5日,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荷兰名将伊雷妮·斯豪滕以3分56秒93的成绩夺冠,同时打破尘封20年的奥运会纪录。

(来源综合自冬奥官网、央视新闻、国际奥委会官网)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实习生,赖燕妮)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