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对话|独家专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Erik Solheim:绿色、低碳的北京冬奥会将为可持续奥运树立新的典范

南财对话施诗 2022-02-18 12:19
独家专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Erik Solheim:北京冬奥会为可持续奥运树立典范,体育是一个多样化的交流平台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施诗上海报道

冰雪盛会,惊艳全球。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精彩激烈的比赛令全球观众大呼过瘾。刺激的体育竞技之外,北京冬奥会的绿色低碳也引来人们的喝彩与关注。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主席Erik Solheim在接受《南财对话》独家专访时指出,北京冬奥会非常“绿色”,“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看到低碳奥运会。北京冬奥会是一个卓越的成就。”

Solheim表示,全球各国人民应专注于体育本身,而不是其他事物。“在疫情防控看到曙光之际,让我们欢聚一堂,共享奥运带来的美好时光。”

他强调,就像开幕式呈现的“我们同为人类,共享世界舞台”的理念,北京冬奥会让大家意识到,即使有一些分歧,但仍可以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Solheim补充称,“团结”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词, “冲突和孤立将使我们毫无建树,团结在一起,我们将无所不能,而冬奥会正是促进世界走向团结、和平与共同富裕的纽带。”

策划:于晓娜

监制:施诗

编辑:和佳

记者:施诗

制作:李群

字幕翻译:实习生李依农

设计:林军明 白宇航

拍摄:陈蓁 沈奥凌

新媒体统筹:丁青云 曾婷芳 赖禧 黄达迅

出品: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作者:施诗 编辑:和佳)

施诗

海外版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和在华外资企业的发展情况,追踪娱乐、体育、医药、文旅等领域的最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