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第八金!谷爱凌收获女子U型场地技巧冠军,2金1银完美收官冬奥之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2-02-18 12:27

2月18日,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中国队三名姑娘谷爱凌、张可欣、李方慧出战。谷爱凌表现卓绝,第一轮就滑出了93.25分的成绩,第二轮更是将自己的成绩提高至95.25分,奠定了胜局。李方慧第五,张可欣第七!

赛后,谷爱凌反复说自己太骄傲了:“我完成了720连360的动作,又加了右540,是世界上唯一做过这套动作的女运动员。非常有个性,我很骄傲。”

第一轮比赛,李方慧发挥中规中矩,拿到81.75分排名第五,张可欣78.75分排名第七,谷爱凌发挥出色,一套十分漂亮的动作,93.25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的卫冕冠军夏普多达4分。在这个优势项目上,谷爱凌展现出绝对优势。

第二轮比赛,前面几位选手为了冲击领奖台,开始上难度,但失误也随之增多。在中国队出场之前,各位选手普遍没能超过自己第一轮的分数。李方慧登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她最后一个动作飞起来1080落地,拿到86.50分。李方慧十分开心,对着镜头喊“爸爸妈妈爱你们”。第二轮谷爱凌仍然没有1080,但有900的连接,整套动作十分舒展,95.25分!

第三轮比赛,中国姑娘张可欣在第三轮中摔倒受伤,最终成绩为第一轮的78.75分。李方慧在冲击高难度时遗憾摔倒,未能刷新更好的成绩,无缘领奖台。最终谷爱凌凭借着三轮精彩绝伦的发挥,成功延续该项目的统治性表现,以极大的优势轻松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加拿大两女将凯茜-夏普和卡克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