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医护之家分赴三镇街抗疫,相约每晚手机视频互相鼓励

关注疫情防控 2022-03-20 13:39

“作为母亲,看着儿子那么辛苦,我也很心疼。”3月10日起,陈晓晖的儿子杨泓前往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支援,至今仍忙碌在抗疫一线。

陈晓晖一家三口均是东莞市东坑医院的医护人员,丈夫杨纯国是医务股股长,儿子杨泓是中医科医师,她自己是客服中心护师。

这一家三口分隔在东莞三个镇街抗疫,每天只能在晚上抽空通过手机视频见见面,至今已有将近一个月。

“非常时期,非常使命,儿子现在长大了,懂得了责任和使命,我和他爸爸感到很欣慰。”陈晓晖说。

常备专用行李 随时准备支援

2月24日晚,还在医院加班的杨纯国拨通了陈晓晖的电话:“收到医院紧急通知,你明天7点出发到大朗,快去准备一下。”

陈晓晖听到这个消息后,思绪万千,平复好心情后马上检查背包。已有多次支援经验的她,早已为一家三口各自收拾好了一套专用的行李,目的就是为了应对突发任务。

次日,东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谢信坚带着50名队员,赶赴大朗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到达大朗镇黄草朗村和洋坑塘村后,陈晓晖等人便争分夺秒,分批分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至今,陈晓晖已在大朗坚守了20多天。

铃声调到最大 不漏一个电话

3月11日东坑发布通告,将部分区域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这意味着东坑疫情升级。当天,杨纯国忙得不可开交。

“除了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各类线上视频会议外,还要上传下达,向各科室详解各类文件精神、安排落实各项工作、协调医疗资源、处理医疗救治、分析医疗数据指标等工作。”杨纯国说,医务股是医院重要的职能部门,负责医院的医疗救治、医疗服务工作。

“我的手机每天处于发热状态,一项项工作接踵而来,必须快速响应,快速落实推进,尤其是关于疫情防控的,更容不得一点含糊。”杨纯国说,这些天来,他的手机都是24小时待机,铃声调到最大,就怕漏了接听一个电话,漏看一条信息。

有父母做榜样 心里充满能量

看着妈妈出去支援,爸爸在岗位上忙碌,杨泓主动请缨到一线抗疫。

3月10日,在东坑医院医务股副股长岑振考的带领下,杨泓等15名队员登上支援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大巴车。“在车上的时候,心情五味杂陈。能去一线抗疫,既激动又有点担心,但是有父母做榜样,心里充满能量。”杨泓说。

每天晚上,一家三口都会抽时间,通过手机开个视频短会。既是为了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工作经验,也是为了互相鼓励。杨纯国说:“虽然少了与家人的团聚,但为了换来大家的平安和团圆,医务人员的坚守都是值得的。”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韦基礼

(编辑:毕永豪)

全国各地最新出行防疫政策一键查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