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2021年营收91.76亿元 社交产品收入占比超六成

21Tech白杨 2022-03-28 10:18

目前,映客集团的产品矩阵已经覆盖直播、相亲、社交等多个板块。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3月27日晚,映客互娱集团(3700.HK)发布了2021年财报。2021年,映客实现营收91.76亿元,同比增长85.4%;经调整净利润4.67亿元,同比增长111.4%。

营收及净利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映客近几年实施的矩阵式产品战略。目前,映客集团旗下的产品包括映客、积目、对缘等,已经覆盖直播、相亲、社交等多个板块。

2021年,映客来自社交产品的营收为57.44亿元,占总营收比重62.6%,财报称,以积目为代表的多个垂类社交产品已进入成熟商业化阶段;此外,映客来自直播与相亲产品的营收分别为25.6亿元及6.1亿元,占总营收分别为27.9%和6.7%。

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21年底,映客集团月活跃用户数为4280万人,同比增长17.4%;每月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7.9元,同比增长58.4%。

对于2022年的发展,财报称,映客将继续践行“矩阵式产品”战略布局,通过产品矩阵的形式覆盖更多细分人群和市场,探索更多用户场景,不断迭代新技术、延展业务边界,布局海外市场,打造全场景新社交平台。

其中,映客明确表示未来将重点拓展海外市场,凭借技术水平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完善海外社交版图,实现商业价值的进一步提升。目前,映客已有6款覆盖欧美、中东等地区的落地产品。

此外,映客称凭借充足的现金储备,其始终关注国内外与集团产业链相关的上下游机遇,并寻求对集团发展具有协同意义、且具有规模用户和营收潜力的产品和机会,不断拓展集团业务边界。

截至2021年底,映客集团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19.93亿元。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