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恒大物业134亿元被强制执行发生于2021年度

地产吴抒颖 2022-03-29 22:18

维护各方合法利益。

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公告: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被划扣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中国恒大披露就134亿元存款被强制执行开展调查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专家称或与风险化解委员会推动有关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吴抒颖 广州报道

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质押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一事有最新进展。

2022年3月29日晚间,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公告称,中国恒大董事会已成立由中国恒大独立非执行董事周承炎、何琦,非执行董事梁森林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对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质押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事项进行调查。同时,恒大物业也成立了由该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文艳红、彭燎原和郭朝晖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

中国恒大集团在公告中称,独立调查委员会已经开展资料搜集工作,将尽快完成调查,维护中国恒大集团利益。经初步核查,相关存款被质押和强制执行均发生在2021年度,中国恒大将适时就调查进展作进一步披露。

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已于2022年3月21日公告在港交所暂停交易。同日,恒大地产所有存续公司债券也自2022年3月21日开市起停牌。2022年3月22日早间,恒大物业在港交所公告,在审核2021年度财务报告的过程中,发现其有约为134亿元人民币的存款,为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已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公司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并安排委聘专家对该事项进行调查。

(作者:吴抒颖 编辑:张伟贤)

吴抒颖

记者

与地产上下游和城市群发展有关的一切,都欢迎找我聊。个人微信:charlottewu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