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可使用数字人民币了!记者街头实测了这些场景

南方 plus
2022-03-31 18:33

数字人民币终于到广州来了!3月31日,南方+记者悄然发现,广州部分超市、商铺可以数字人民币了。

在正佳广场的唯品会现场,南方+记者打开试点银行APP中的数字人民币模块,即出现一张面值50元的数字人民币(提前预充好),点击 “付款”操作,页面切换成含有二维码和条形码的页面。紧接着,如同使用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一样,收银员将二维码对着POS机一扫,页面就会显示消费金额、账户余额,并告知“付款成功”。

同样的,在正佳广场的名创优品,南方+记者也成功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购物。名创优品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能名创优品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有建行、农行、中信等是三家银行。

广州还有哪些场景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南方+记者将持续为你滚动提供最新情况。

【记者】唐柳雯 陈颖

【拍摄】石磊

【剪辑】罗斌豪

来源:南方 plus

(编辑: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