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银“安盈”纯固收年化收益超4%,广银首只“固收+”产品新增互联网银行代销丨机警理财日报(4月12日)

机警理财日报薛茹云 2022-04-12 13:09

本期理财公司纯固收类产品(投资周期3个月)收益上榜产品近3个月年化主要集中在3%-4%收益区间。

一年期纯固收产品最高收益破8%!城商行理财公司产品占据榜单六成丨机警理财日报(5月10日)

 

【理财风云榜】理财公司纯固收产品近3月收益榜单(投资周期3个月)

截至4月11日,理财公司纯固收产品(投资周期3个月)收益榜中,有7家理财公司的产品进入前十,分别是徽银理财、兴银理财、南银理财、光大理财、交银理财、中银理财和工银理财。其中,南银理财有3只产品上榜,兴银理财上榜2只产品,其余理财公司各上榜1只产品。本期上榜产品近3个月年化收益率主要集中在3%-4%区间。

广银理财首发“固收+权益”产品 新增互联网银行为代销渠道

去年底刚开业的广银理财3月25日发行了首只理财产品“幸福添福14个月定开型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第1期”。2022年4月7日,该产品新增互联网银行中信百信银行为该产品的销售机构,增加后的销售机构包括广银理财、广发银行和中信百信银行。

3月31日,广银理财发布延长产品募集期的公告称,“幸福添福14个月定开型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第1期”募集期延长至4月12日17:00,产品成立日相应调整至4月13日。

据南财理财通数据,该产品属于固定收益类、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产品募集方式为公募式,运作模式为开放净值型,产品每14个月定期开放申购、赎回,内部评级等级为R2(中低风险),A份额业绩比较基准(年化)为4.50%。认购起点为为1元,并以1元的整数倍递增。

据广发银行微讯社相关文章介绍,该产品由广银理财精英投资团队主理,通过多元化资产配置,精选项目资产,优选债券资产,择机配置绝对收益基金和权益基金,加以股票直投,兼具“稳健”和“增强”特性,力求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为投资者发掘优质的投资机会。

由于该产品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且同时投资权益类资产,意味着该产品为一款“固收+权益”理财产品。

从产品费用来看,“幸福添福14个月定开型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第1期”的销售服务费为0.30%/年,固定管理费为0.30%/年,托管费为0.03%/年,不收取申购费、赎回费。理财产品每个投资周期按产品份额净值计算的年化收益率超过浮动管理费计提基准的,产品管理人收取超出部分的20%作为浮动管理费。

该产品目前也推出了新成立的费率优惠活动, 2022年4月13日(含)至2023年6月6日(含)固定管理费率由0.30%/年优惠至0.20%/年,销售费率由0.30%/年优惠至0.20%/年,整体费率优惠时间较长。

徽银理财“安盈”季季开9号近3月年化收益超4%

徽银理财根据产品不同投资性质建立了“天天盈”、“安盈”、“丰盈”、“聚盈”、“智盈”、“尊享盈”6个产品线,分别对应现金管理类、固定收益类、混合类、权益类、FOF类、主题投资类产品。

徽银理财“‘安盈’固定收益类季季开9号”为此次榜单中唯一一只近3个月年化收益率超4%的产品,毫无悬念荣登榜首。其近3个月年化收益率为4.007%,近3个月年化波动率为0.561%。

该产品起始日为2021年3月24日,运作模式为开放净值型,每3个月开放申购、赎回,内部评级等级为R2(中低风险),业绩比较基准(年化)为3.5%-3.8%。认购起点为为1元,并以1元的整数倍递增。

在销售渠道上,徽银理财于3月16号起新增中信百信银行为产品销售机构。这亦与上述广银理财首只理财产品新增的代销机构一致,选择互联网银行进行代销的机构愈发增多。

从产品费用来看,“‘安盈’固定收益类季季开9号”的固定管理费为0.30%/年,托管费为0.02%/年,不收取申购费、赎回费和销售服务费。在扣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固定管理费和其他相关税费后,若理财产品每个周期折合年化收益率超过业绩比较基准上限,则收取超过部分的80%作为浮动管理费。

据产品2021年四季度报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安盈’固定收益类季季开9号”的份额净值为1.000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313元。该产品的投资组合包括债券和现金及银行存款。其中,穿透前,资产管理产品占比98.34%,现金及银行存款投资占比为1.66%;穿透后,债券占比97.37%,现金及银行存款占比2.63%。

具体从前十大持仓资产来看,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产品仅有2只持仓资产,分别为“光证资管徽享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及“中金徽银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其中,第一持仓资产“光证资管徽享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金额约4.12亿,占总资产比例74.59%;第二持仓资产“中金徽银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持有金额约1.31亿,占总资产比例23.74%。这意味着该产品主要通过两只资产管理产品间接投资债券等资产。

南财理财通课题组选取5只近期发售新品供参考。据南财理财通数据显示,近期,兴银理财“天天万利宝稳利恒盈封闭式2022年6期固收类理财产品”值得关注。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3.10%,投资性质为固定收益类,运作模式为封闭式净值型。该产品起购金额1元,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募集期为2022年4月11日至4月18日。

在投资策略上,该产品采取债券配置策略、利率衍生品套期保值策略,判断债券在经济和货币周期不同阶段的相对投资价值,确定不同期限和不同类型债券的配置价值,辅助利率衍生品套期保值策略,稳定票息收益的同时降低产品的利率波动风险,实现组合的稳健增值。

(作者:薛茹云 编辑:唐曜华)

薛茹云

记者、研究员

关注银行、保险等金融资管领域,欢迎交流。邮箱:xuery@21jingji.com 微信:xxxueru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