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为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10%电费补贴

关注疫情防控 2022-04-17 09:46

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悉,为切实降低工商业用电成本,深圳市将对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4月、5月应缴交电费给予10%的补贴。

为确保补贴快速、精准落实到位,由深圳供电局直接抄表到户的用户,可以在“深i企”APP上进行申请,审核通过后,补贴将直接发放至用电缴费账户;未直接抄表到户的用户,由各工业园区、商业楼宇管理主体进行统一申请后发放。

“此次电费补贴政策,可谓是雪中送炭,预计我们公司将节省1000多万元,对我司抗疫情、保生产、增产提效有极大促进作用。”比亚迪动力管理中心动力一部坪山电力科科长褚克中说;而位于宝安区的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补贴中将获得52.75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深圳发布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12日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夯实产业链供应链电力支撑的通知》,提出10项电力服务保障举措。

除了电费补贴,深圳还将在违约金减免、快速办电、工业园区改造等方面打出“组合拳”。比如,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电、减免违约金”措施,预计全市将减免企业近100万元电费违约金;对企业办理新装和增容的用电需求,高、低压平均接电时间均大幅缩短,全力服务企业“增产能”需求等。

来源:新华社

记者:王丰

(编辑:谢珍)

全国各地最新出行防疫政策一键查明白!